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1-3到3-3史上僅三回 詹姆斯連續40+比肩四大傳奇

2016年06月17日13: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張帆)北京時間今天上午,在NBA2015-16賽季總決賽第六場中,騎士在主場115比101大勝勇士,把總比分扳成3比3平,雙方將通過“搶七大戰”爭奪本賽季的總冠軍。在NBA聯盟歷史上,相似的情形隻出現過三回。詹姆斯連續兩場拿下40+的得分,也讓他完全有資格與四大NBA傳奇相提並論。

1-3到3-3 NBA聯盟史上僅三回

今天的勝利,使騎士成為總決賽歷史上第三支1-3落后把比賽拖進“搶七”的球隊,此前兩支球隊是,1966年的湖人,在對決凱爾特人時,1951年的尼克斯,在對決羅切斯特皇家隊時。

但是在NBA歷史上,至今還沒有球隊能從總決賽1-3落后的絕境中走出,包括尼克斯和湖人,最終爭冠還是落敗了。而搶七戰歷史中,MVP坐鎮的球隊,18戰全勝,無一落敗。

背靠背40+ 詹姆斯比肩四大傳奇

詹姆斯本場一人獨得41分、11次助攻和8個籃板。他成為NBA歷史上第五位連續兩場總決賽得分超過40的球員,其他四位前輩是杰裡-韋斯特(1965年和1969年)、裡克-巴裡(1967年)、邁克爾-喬丹(1993年)和沙克-奧尼爾(2000年)。

在已經進行的六場總決賽中,詹姆斯目前拿到181分、68個籃板、51次助攻、13次封蓋和16次搶斷,這五項數據均在本賽季總決賽所有球員裡位列第一。

北京時間6月20日,騎士將在客場與勇士展開爭冠的“搶七”大戰,無論對球隊還是對詹姆斯個人來說,刷新數據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能否將奧布萊恩杯在52年來首次帶回克利夫蘭。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