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辣評歐洲杯】熟人相見 一起出線

劉碩陽
2016年06月17日06: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歐洲杯開幕一周,終於出現了第一場沒有進球的比賽,只是這一場互交白卷的比賽發生在預選賽階段進球最多的波蘭與上屆世界杯冠軍德國之間,著實令人頗感意外。不過,德國隊在各項比賽中上一次與對手戰成0:0還是在兩年前,對手同樣也是波蘭隊。

場上的22名隊員中,有不少球員在傳球或者拼搶的一瞬間或許會有或多或少“身份上的困惑”:我是拜仁慕尼黑球員還是多特蒙德球員?某某某是我的隊友還是我的對手?

兩軍陣中,有著“多重身份”的球員著實不少,波蘭隊的萊萬多夫斯基、皮什切克和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均在德甲球隊效力,后衛格利克同樣擁有德國國籍,而德國隊的波多爾斯基等球員則出生在波蘭。從另一個角度上看,萊萬多夫斯基、博阿滕、格策、托馬斯·穆勒等人均為拜仁帳下大將,而皮什切克、胡梅爾斯、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則在多特蒙德並肩奮戰,這其中,萊萬多夫斯基、格策、胡梅爾斯均有拜仁和多特的雙重背景。

因此,在本場比賽中可謂哪兒哪兒都是熟人。萊萬在沖鋒時遇到的是新老隊友胡梅爾斯和博阿滕的重點照顧,而格策的前場活動也不斷受到老隊友皮什切克的阻撓。雙方之間知根知底,不僅習慣動作早為俱樂部隊友熟知,很多小伎倆同樣難逃法眼。

在本場比賽之前,首次參加歐洲杯正賽的北愛爾蘭隊爆冷2:0擊敗烏克蘭隊,兩戰皆敗的后者也成為了首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隊。這樣的結果使得德國和波蘭兄弟倆沒必要拼個你死我活。雙方握手言和之后,隻要德國隊在最后一輪中不輸給實力遠遜於自己的北愛爾蘭隊,便可與波蘭攜手出線。

而從比賽進程中看,德國與波蘭也均欠缺給對手致命一擊的能力。制造威脅更多的波蘭人還缺少進攻的效率,在萊萬多夫斯基被盯死的情況下,上一場攻入致勝一球的米利克本場再次獲得兩次黃金機會,面對諾伊爾卻均與進球差之毫厘。而控制著場上節奏的德國隊面對波蘭的堅韌防守則更是破門乏術,如何破密集防守是本屆歐洲杯上考倒不少強隊的難題,而德國隊還沒有想出一個很好的答案。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