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超級逆轉誕生 騎士贏得隊史首冠

陳嘉堃
2016年06月20日14:4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冠軍是騎士

歷時半個月,打滿七場球,2016NBA總決賽今天上午落幕。騎士隊在客場奧克蘭甲骨文體育館以93比89戰勝勇士隊,總比分從1比3落后到最終完成4比3逆轉,騎士隊創造了NBA歷史,贏得了隊史上的首個總冠軍。

歷史數據 勇士佔優

在勇士2比0領先乃至騎士1比3落后時,人們以為這將是一次平淡無奇的總決賽,但騎士隊最終奪得了冠軍。

騎士隊歷史上2次客場搶七全部敗北,勇士隊歷史上4次主場搶七,戰績為3勝1負。從歷史數據上看,騎士客場搶七勝算不高。權威網站ESPN通過BPI(籃球實力指數)計算預測,勇士有73%的概率獲勝。

最后時刻 分出勝負

經歷了前6場的激烈厮殺后,兩支球隊已非常熟悉彼此,毫無秘密可言。都知道勇士隊的遠投准,庫裡和湯普森這對“水花兄弟”必須要嚴防死守。第一節騎士隊的隊員發現,單單看防庫裡和湯普森還不夠,先發“五虎”中,有四個人都有三分命中。整個上半場最最耀眼的明星是勇士的格林,他內線打得強硬,外線投籃神准。整個上半場,格林10投8中,三分球5中5,還有籃下強攻2+1的表現,他不但砍下全場最高的22分,還有6個籃板、5次助攻進賬。在第一節騎士23比22領先的情況下,勇士在第二節反超,可庫裡吃到了三次犯規。半場結束,勇士以49比42領先。

本場比賽一方領先,另一方馬上就能追上,不到最后時刻勝負難料。比賽結束前4分多鐘,兩隊戰成89平,這一比分一直保持了3分多鐘,兩隊都未能得分。直到終場前53秒,歐文投入三分球,給予勇士隊致命一擊。在勇士進攻不中后,騎士又獲得了罰球機會,詹姆斯兩罰中一,擴大了領先。這一次勇士隊沒能再創造奇跡,隻能在主場吞下失利的苦果。

兩隊合力 改寫歷史

自1970年成立以來,克利夫蘭騎士隊還沒有拿過一次NBA總冠軍。這座熱愛體育的城市,半個世紀以來,無論是籃球聯賽NBA,還是棒球聯賽MLB、橄欖球聯賽NFL等美國主流聯賽,始終無法贏回一座總冠軍獎杯。2007年和2015年,騎士隊一度讓這座城市看到希望,但最終功虧一簣。直到今天,他們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支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逆轉奪冠的球隊。

騎士的勝利建立在勇士的痛苦之上。在常規賽,勇士輸了9場比賽,他們創造了73勝的歷史。在季后賽,勇士也輸了9場比賽,隻能屈居亞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