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總決賽騎士奪冠 詹姆斯當好父親帶好球隊

陳嘉堃
2016年06月20日14:48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詹姆斯當好父親帶好球隊

  NBA總決賽第七場恰巧趕上父親節,在這樣的日子裡奪取總冠軍,作為三個孩子的父親,作為球隊的領袖,勒布朗·詹姆斯都是優秀的。

  詹姆斯來自單親家庭,他不知道父親是誰,母親格洛麗亞扮演著父母的雙重角色。因為有這樣的家庭背景,詹姆斯從小就懂得責任和擔當。“擁有一個家庭並且能每天和他們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他說,“我知道我經常在外面打比賽,但我是家裡的支柱,這對我意味著很多,對我的孩子們也意味著許多。”

  最近的6個賽季,詹姆斯都打入了總決賽。在球隊中,他也是當之無愧的支柱。毫不夸張地說,沒有詹姆斯,騎士隊就不可能打到搶七。第五場和第六場,詹姆斯都得到了41分,成為NBA歷史上第五位連續兩場總決賽得分超過40的球員。詹姆斯沒有讓勇士在克利夫蘭再一次捧杯奪冠,他用個人的實際行動幫助騎士將系列賽拖入搶七。

  雖然詹姆斯一個人的力量無法幫助球隊獲得總冠軍,但他在整個騎士隊能夠起到的絕不僅僅是得分的作用。進攻端他需要盤活隊友,關鍵時刻他需要挺身而出,防守端他更要做出榜樣,身為球隊領袖,詹姆斯甘願為球隊犧牲。

  拿下了總冠軍,詹姆斯淚流滿面。總決賽MVP實至名歸,這是詹姆斯第三次獲得總冠軍,第三次獲得總決賽MVP,但是為家鄉贏得最高榮譽還是第一次。為克利夫蘭贏得總冠軍的夢想終於實現,已過而立之年的詹姆斯明白領導球隊與帶孩子有相通之處。“好父親就是看著你的孩子成長。”詹姆斯說道,“看著三個孩子不同的性格,這就像領導一支球隊。你必須以不同的方式來要求他們。這是一個挑戰,但是這非常酷。”

  場上、場下的挑戰在繼續,詹姆斯的努力不會停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