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彭州龍門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圓滿落幕

2016年06月20日22: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彭州龍門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圓滿落幕

本報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薛原)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2016中國成都·彭州龍門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於6月19日圓滿落幕。在前兩個比賽日中表現出色的原始探險隊延續強勢,在第3賽段中再次率先撞線,從而以包攬3個分賽段冠軍的優異表現,毫無懸念地獲得本次比賽的總冠軍。

本賽段的起點和終點均設在風景秀麗的彭州丹景山景區大門,包括山地車,皮劃艇、越野跑,繩索技能,公開水域游泳等多項比賽內容,賽段全長54.6公裡。參賽隊伍騎山地車從丹景山景區大門出發穿越橋洞下湔江河、經湔江河灘、止馬村、獅山村、草壩村、穿越老彭白路、獼猴桃基因庫、林場、皇城村、經西一村穿蒲新路、爛壩子、磁峰鎮人民政府。換項越野跑繞湖邊公路至水閘(溜索、游泳)至蓮花湖大壩。換項皮劃艇定向,蓮花湖、蓮花湖大壩。換項越野跑經土溪河岸、至石門村穿越土溪河公路、經石門社區至五顯崗、石夾子、金華寺,最后抵達終點丹景山景區大門。

經過前一比賽日的陰雲天氣,19日的彭州再現明媚陽光,不斷攀升的氣溫讓選手們再度進入高溫模式。不過,經過第一比賽日的“火熱考驗”,選手們對於比賽和環境的適應能力明顯加強,比賽的整體進程顯得更快更順暢。原始探險隊的4名隊員配合默契,經驗豐富,從發槍開始就一路領先。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失誤,鞏固自己在總成績榜上的領先優勢,原始探險隊甚至在后半程的比賽中還有意放緩速度,穩妥前行。最終,他們以4小時28分51秒的成績第一個沖線,再度加冕賽段冠軍的同時,也將總成績冠軍收入囊中。拓樂探險隊以4小時41分21秒獲得本賽段亞軍,瑞典武裝部隊探險隊以4小時44分21秒獲得第三名。

經過綜合測算3個比賽日的成績,原始探險隊、拓樂探險隊和瑞典武裝部隊探險隊獲得本屆比賽總成績的前三名。本土作戰的國內隊伍也表現不俗,北京比戈體育隊、遵義醫學院森地客戶外隊和北京酷賽隊分列四到六位。

全部比賽結束后,來自中國登山協會、成都市體育局以及彭州市各部門的有關領導和嘉賓分別致辭,並為獲得本屆比賽前12名的隊伍頒獎。賽事組委會執行副主任、彭州市副市長米蘭佳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比賽的成功舉辦,為推動中國山地戶外運動的發展,促進全民健身運動以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做出重要貢獻,對提高彭州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有著積極意義。

此次賽事由中國登山協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體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彭州市委宣傳部、彭州市文體廣電新聞出版和旅游局、萊茵國際體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中華網、四川龍門山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協辦。據悉,彭州將充分利用特有的自然資源和文化優勢,持續舉辦好龍門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推動特色體育產業品牌發展,為彭州市體育旅游產業發展提供動力支持,致力於將彭州打造成西南地區、乃至全國的體育休閑城市典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