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L聯賽毆打裁判事件處罰揭曉 涉事人員停賽3年

2016年06月21日22: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楊磊) 6月20日,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運營方北京恩彼歐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對6月19日NBL聯賽中北京東方雄鹿俱樂部工作人員、球員毆打主裁判一事做出處罰,球員王慧明停賽3年,俱樂部罰款10萬元﹔工作人員李志忠3年內不得進入NBL比賽場地,俱樂部罰款5萬元。

公告全文如下:

恩 字[2016]24號

關於對北京東方雄鹿籃球俱樂部以及俱樂部球員、工作人員的處罰通知

各參賽俱樂部、各賽區:

2016年6月19日,2016年NBL聯賽常規賽第十輪第64場北京東方雄鹿籃球俱樂部首體股份籃球隊(以下簡稱“北京東方雄鹿”)對陣河北翔藍籃球俱樂部籃球隊的比賽結束后,裁判員在回休息室的途中,北京東方雄鹿工作人員李志忠沖向主裁判進行謾罵,並出手攻擊主裁判,隨后該隊16號球員王慧明揮拳將主裁判擊倒,並繼續進行毆打,現場局部一片混亂。此行為對NBL聯賽整體形象造成了極為惡劣的影響。

為嚴肅聯賽紀律,經研究,並報中國籃球協會(以下簡稱“中國籃協”)批准,依據《2016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紀律處罰規定》第二章第五條、第二章第七條以及《全國籃球競賽處罰規定》第三章第十六條之規定,給予北京東方雄鹿16號球員王慧明通報批評、停賽3年(2016年6月20日-2019年6月19日),同時核減北京東方雄鹿聯賽經費10萬元人民幣的處罰。依據《2016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紀律處罰規定》第三章第十二條以及《全國籃球競賽處罰規定》第三章第二十四條之規定,給予北京東方雄鹿工作人員李志忠3年內(在NBL聯賽比賽日)不得進入NBL聯賽任何比賽場館的處罰,同時核減北京東方雄鹿聯賽經費5萬元人民幣,並建議俱樂部對李志忠做進一步處理,處理結果報北京恩彼歐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另外,要求俱樂部及賽區對違規進入賽場並參與圍攻並謾罵裁判員的其他相關人員進行調查,並將調查情況報北京恩彼歐體育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由於北京賽區安保工作不到位,未能及時制止事態的發展,北京恩彼歐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將會按程序上報中國籃協另行處理。

在中國籃協及北京恩彼歐體育管理有限公司三令五申整肅賽風賽紀,並要求各俱樂部遵守聯賽紀律和各項規定的情況下,北京東方雄鹿管理層對俱樂部球員及工作人員管理不力,導致其俱樂部人員無視聯賽紀律和賽場秩序,對聯賽造成極為惡劣的社會影響。希望各參賽俱樂部和有關人員引以為戒,加強從業人員職業道德與素養的培養與管理,杜絕此類現象的再次發生。

北京恩彼歐體育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6月20日 

此次事件也是近年來NBL賽場少有的惡性事件,聯賽相關負責人表示,NBL聯盟高度重視此次球員毆打裁判事件,分別給予動手打人球員和涉涉事俱樂部工作人員停賽三年的處罰,對俱樂部罰款15萬元,都說明此次處罰的力度很大,NBL打擊球場暴力的決心是很堅定的,各參賽俱樂部和有關人員要引以為戒。

據悉,NBL聯盟將派專人對受傷裁判進行慰問,並要求北京東方雄鹿籃球俱樂部和打人球員公開道歉,以維護NBL聯賽積極健康的形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