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22日3時克羅地亞VS西班牙 “西超”另類內戰無需玩命

張巍
2016年06月21日08: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超”另類內戰無需玩命

  明天凌晨,克羅地亞將在歐錦賽小組賽最后一輪遭遇西班牙,有意思的是,莫德裡奇和拉基蒂奇這對克羅地亞中場雙核,將遭遇他們各自在皇馬和巴薩的隊友,“西超”兩支球隊的另類內戰,在歐錦賽上演。

  拉基蒂奇作為克羅地亞的中場核心,和西班牙隊中的皮克、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人都來自巴塞羅那,應該說他的比賽風格,西班牙隊內的這些球員是相當熟悉的﹔而另外一名格子軍團統帥莫德裡奇來自皇馬,現在的西班牙隊伍中,拉莫斯和他在俱樂部朝夕相處,對於如何防守魔笛,拉莫斯恐怕有些心得。

  不過現在有一個小小的疑問,那就是莫德裡奇究竟能否參賽:上輪對陣捷克的比賽,莫德裡奇因傷下場,而他不在場上,克羅地亞的節奏立刻變得凌亂,最終痛失2比0領先的好局。莫德裡奇能不能趕得上對陣西班牙的比賽,克羅地亞隊內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復,因此,魔笛不首發的可能性同樣存在。而他如果不在場上,克羅地亞與西班牙周旋的籌碼,就顯得不那麼足夠了。

  而更讓克羅地亞糟心的,則來自球迷。上一輪對陣捷克的比賽,極端球迷將煙火扔進球場,造成比賽中斷,間接幫助捷克扳平了比分。這邊克羅地亞上下都在痛批球迷幫倒忙,歐足聯也宣布對克羅地亞球迷進行調查,但是極端球迷組織不但不收斂,相反准備變本加厲:因為對現任足協主席蘇克和副主席馬米夫不滿,克羅地亞極端球迷組織正在醞釀在與西班牙的比賽中再造事端,目的是讓克羅地亞被歐足聯踢出歐錦賽,從而達到讓足協改朝換代的目的。這樣的動機聽上去有些奇葩,但是卻多少會影響到本場比賽的進程。

  比賽的另一方西班牙則相對輕鬆,之前已經兩連勝的他們,隻需要在本場比賽中拿到一場平局,就已經可以鎖定小組第一,博斯克可以利用這場比賽,對隊員的體能和狀態進行調整,畢竟如果拿到小組第一,西班牙可能的淘汰賽對手包括比利時甚至是葡萄牙。因此對於本場比賽,西班牙會採取相對穩妥的方式來對待,從目前傳出的消息來看,包括伊涅斯塔在內的多名主力,都不排除在本場比賽中休息調整的可能性。文/本報記者 張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