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22日0時北愛爾蘭VS德國 德國無鋒陣不是試驗時

張巍
2016年06月21日08: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無鋒陣不是試驗時

  明天凌晨,德國將迎來自己本次歐錦賽小組賽的最后一場比賽,對手將是北愛爾蘭隊。對於勒夫的球隊來說,首先要確保自己小組第一的位置,至於無鋒陣這些戰術試驗,是時候停止了。

  首場比賽對陣烏克蘭,德國隊的進攻打得並不算好,穆斯塔菲早早破門,但是德國始終無法擴大優勢,施魏因施泰格傷停補時的進球雖然讓比分變得好看了一些,但是並不能夠說明太多的問題。而第二場比賽對陣波蘭,勒夫球隊在進攻上的問題全面爆發,無鋒的陣形很難從波蘭的后衛線尋找到機會。“這個時候,人們非常想念克洛澤。”德國媒體這樣的表態,其實已經是對國家隊進攻的一種批評了。

  而更要命的是,曾經的國腳、現在德國電視台嘉賓紹爾公開指責厄齊爾的表現,同為土耳其后裔的紹爾並沒有給厄齊爾留面子,“他對比賽毫無參與感,尤其是他消極的肢體語言,這樣的表現德國后防球員當然不會感到滿意。只是在賽后說我們會走出困境,會踢得更好,要加強進攻中的組合,這些一點用都沒有。”顯然,紹爾對於擔任中場核心的厄齊爾的表現並不滿意,不過勒夫對於自己的隊員,還是選擇了信任,“我相信他的能力,他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傳球手,我相信他在本屆歐洲杯中的狀態會越來越好。他在賽場上很努力,而且也參與到球隊的防守中來,作為教練,我能夠看到他在每一次訓練中的表現,很清楚他的狀態如何。”不出意外,明天凌晨的德國隊,依然將在厄齊爾的帶領下爭取進球。

  對於勒夫來說,其實最關鍵的,還是沒辦法進球。在過去兩場比賽,勒夫在前鋒上試驗了不少隊員,從格策到穆勒,勒夫還是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能打中鋒位置的球員,德國媒體也給勒夫出主意,不妨給戈麥斯一些機會。“馬裡奧(戈麥斯)在貝西克塔斯的表現相當好,而且有他頂在最前面,穆勒等人可以獲得更多自由活動的空間。”本場面對身體素質出色、防守相對穩健的北愛爾蘭,使用戈麥斯聽上去是一個不錯的建議,而更重要的是,同組的波蘭同樣拿到了4分,最后一輪他們的對手是已經出局的烏克蘭,如果德國和波蘭雙雙獲勝,德國需要比拼淨勝球才能確保小組第一,為了淘汰賽有個好賽程,德國是時候停止試驗了。這個時候,追求結果才是第一位的。文/本報記者 張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