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6裡約奧運會可口可樂火炬手即將出征

2016年06月22日08: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裡約奧運會可口可樂火炬手即將出征,白岩鬆、江一燕、柳青、張建弢(自左向右)出席歡送會。
2016裡約奧運會可口可樂火炬手即將出征,白岩鬆、江一燕、柳青、張建弢(自左向右)出席歡送會。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張帆)今天下午,國際奧委會頂級贊助商之一的可口可樂公司在北京舉行火炬手歡送會,包括國際鋼琴家郎朗、滴滴出行總裁柳青、青年演員江一燕在內的八位華人火炬手,將代表中國遠赴巴西,參加6月30日在巴西伊瓜蘇的奧運聖火傳遞。

在歡送會上,可口可樂大中華及韓國區副總裁張建弢先生將2016年裡約奧運會火炬親手交到火炬手代表柳青和江一燕手中,祝福她們在巴西伊瓜蘇的火炬傳遞中展現中國最好的風採:“可口可樂相信,每一位火炬手都是奧林匹克所代表的積極樂觀精神的最好詮釋。而他們那振奮人心的故事,又賦予奧運火炬更豐富的內容,激勵著所有為聖火傳遞吶喊加油的參與者,一同攜手向上進取,成就奧運所彰顯的成就美好的力量。”

據介紹,在由可口可樂中國今年年初發起的“提名奧運火炬手,點贊榜樣力量”公眾提名活動中,柳青與江一燕憑其在各自領域的不懈努力與優異成就,在6000多位網友的提名中脫穎而出,成為2016裡約奧運會火炬傳遞的中國火炬手。

歡送會現場,參與過三屆奧運會火炬傳遞的知名主持人和新聞評論員白岩鬆,也為即將啟程的火炬手加油打氣,並分享了自己傳遞的經驗。

2016裡約奧運會聖火傳遞於5月3日開始巴西境內的傳遞,共計1.2萬名火炬手將參與其中,途經329座城市,並於8月5日進入裡約馬拉卡納體育場,點燃裡約奧運的主火炬。

可口可樂是目前連續贊助奧運會時間最長的公司,自1928年開始攜手奧運會,其間從未間斷。而與奧運會火炬接力的伙伴關系始於1992年西班牙巴塞羅那奧運會,從1992年至今,可口可樂公司通過其全球系統已完成選拔全球15000名火炬手和萬名護跑手的重任,成為奧運會歷史上選拔奧運火炬手最多的機構。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