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 劉曉彤再度應征出戰

李暉
2016年06月22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本周末,2016世界女排大獎賽將進行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的預賽。連奪兩站冠軍的中國女排再次對陣容進行了微調,北京籍主攻手劉曉彤取代劉晏含隨中國隊參加中國香港站的比賽。

在上周的澳門站賽事中,中國女排接連擊敗了塞爾維亞和巴西奪得賽事冠軍。該站賽事中,中國隊征調了惠若琪替換此前北侖站的劉曉彤。惠若琪的表現可圈可點,這也為她進入裡約奧運陣容打下了基礎。加上絕對首發的朱婷和張常寧,中國女排可以說已基本鎖定了三個人選。而一旦如果中國女排需要帶上四名主攻手出征裡約奧運會的話,那麼本站賽事劉曉彤的再度被征召,也基本預示著中國隊已基本上鎖定了主攻位置上的全部人員。

在北侖和澳門兩站賽事結束后,中國女排已和奧運會上的絕大部分主要對手交過鋒,而對美國、巴西的勝利,無疑大大增加了中國隊的自信心。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隻依靠一套主要陣容七八個人打天下,絕非中國女排征戰裡約奧運會的最佳選擇。因此,除了首發陣容外,替補席上的五人必須具備隨上隨戰的實力。從這一點考慮,目前連續三站缺席的人選基本上無緣裡約。依照賽程,本周五中國隊率先迎戰荷蘭隊,隨后依次與德國和美國交鋒。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