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溫網公開賽資格賽開打 男單僅剩李喆小花折了一半

葛曉倩
2016年06月23日08:2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法網結束后,網球進入草地賽季。昨天,年度第三個大滿貫賽事2016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的資格賽開打,中國的小花小草再一次向頂級殿堂發起沖擊。在第一輪資格賽中,男選手吳迪、柏衍敗下陣來。

男單 吳迪柏衍一輪游

草場並不是中國選手擅長的場地,而且他們還要面對強勁的對手。昨天吳迪面對的是不久前獲得了曼徹斯特挑戰賽冠軍的羅馬尼亞人科皮爾。科皮爾身高1.93米,擁有強勁的發球和出色的底線進攻。一上來,吳迪就被連續破發,局分0比4落后。首盤,羅馬尼亞人以6比1獲勝。第二盤開始,吳迪還能與對手周旋,一度戰成2比2,但隨后對手連下4局終結了整場比賽。

柏衍的對手是資格賽頭號種子卡恰諾夫。卡恰諾夫隻有20歲,但世界排名第100位,是顆潛力新星。昨天比賽開始后,卡恰諾夫很快佔據主動,首盤以6比3獲勝。第二盤柏衍沒有放棄,始終向對手施壓,無奈實力上的差距讓他以4比6再丟一盤。李喆以6比2、7比5戰勝波普科,成為唯一闖進資格賽第二輪的中國男選手。

女單 段瑩瑩逆轉晉級

在女單資格賽方面,首日有8位中國小花出場,4人晉級4人出局。

力量大、進攻頗具威脅的段瑩瑩在去年溫網曾打進正賽第二輪,在資格賽首輪,她迎戰美國新秀、韓裔姑娘格蕾斯·閔。首盤雙方一路戰至搶七,段瑩瑩因為失誤過多以4比7告負。隨后,天津姑娘展開了猛烈的反擊,她第二盤以6比3扳回,第三盤更是送給對手一個6比0,從而以2比1逆轉晉級。

在其他場次比賽中,朱琳對陣世界排名第183位的捷克姑娘馬蒂諾科娃。中國小花表現非常強勢,首盤開始后就連續取得破發,局分以4比0領先,隨后對手宣布退賽。此外,張愷琳、王雅繁戰勝各自對手,晉級第二輪﹔楊釗煊、逯佳境、劉方舟、韓馨蘊則不敵各自對手,遺憾出局。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