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郎平:中國女排還不是世界第一 大獎賽為奧運練兵

2016年06月23日10: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中國女排還不是世界第一 大獎賽為裡約奧運練兵

新華社香港6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比賽24日將在香港紅磡體育館拉開帷幕,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22日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女排現在還不是世界第一,大獎賽旨在鍛煉隊伍,為2016年裡約奧運會練兵。

在此前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寧波和澳門站比賽中,中國女排都獲得了分站賽的冠軍。當被問及帶著這樣的成績來到香港是否感到壓力時,郎平笑言:“我們沒有壓力,我覺得我們贏得越多越好。如果是哪場球打得不夠好,或者對手超過我們,我覺得也很正常。因為中國女排現在還不是世界第一,我們要面臨很多的對手。”

談到本次參賽的目標,郎平說:“這次大獎賽我們對結果沒有太多追求,我們希望比賽中球員能夠提高配合的默契程度。我們很多球員都很年輕,即使是我們的王牌朱婷,她也沒參加過奧運,所以我認為球員能在賽事中汲取經驗是最重要的。”

19日抵達香港的中國女排20日便在紅磡體育館進行了訓練。不過,與以往不同,連續兩天的訓練都沒對外開放。對此,郎平說:“奧運在即,大家都會練一些秘密戰術,所以我們不想被其他球隊看到。大家都知道現在科技這麼發達,一張相片、一條視頻很快就可以發出去了!”

中國女排兩名主力球員惠若琪和曾春蕾都沒有出席當天的發布會,郎平解釋說兩人都生病了。“之前是我感冒,今天又到她兩個。我認為主要原因是近期天氣炎熱,而我們又經常出入有冷氣的地方,在內冷外熱的情況下比較容易病倒。”

不過,郎平表示,球隊整體傷病情況並不嚴重,所以不必太擔心,但球員能否上場比賽還要聽醫生的建議。“球隊成績固然很重要,但運動員的健康更重要。”郎平說。

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比賽為期三天,吸引了中國、美國德國荷蘭共四支隊伍參賽。中國女排24日在首輪比賽中將對陣荷蘭隊。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