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歐洲杯小組賽塵埃落定 葡萄牙愛爾蘭驚險晉級

2016年06月23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歐錦賽小組賽塵埃落定 葡萄牙愛爾蘭驚險晉級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鄭昕、張澤偉)“扭轉乾坤”的克·羅納爾多將繼續歐錦賽征程,伊布拉希莫維奇則要黯然離開法蘭西。法國歐錦賽小組賽在當地時間22日上演大結局,在最后兩個小組的爭奪中,葡萄牙隊三度扳平比分搶到一個小組第三的出線名額,愛爾蘭隊則在比賽最后時刻掀翻意大利隊拿到淘汰賽門票。另外意大利、比利時、匈牙利、冰島4隊也都挺進16強。

F組中葡萄牙與匈牙利的比賽打出了本屆杯賽開賽以來最精彩的一場對決。已獲小組出線的匈牙利隊狀態放鬆,第19分鐘就由格拉遠射得手。23分鐘之后,納尼的搶點低射破門令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下半場比賽風雲突變,前15分鐘出現4粒進球,匈牙利前鋒迪祖薩克兩次利用定位球機會射門形成折射將比分反超,此前比賽中屢射不中的C羅終於爆發,他頭頂腳踢兩度扳平比分,將葡萄牙隊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幸運地成為四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中的一個而晉級淘汰賽。

F組另外一場比賽又現補時絕殺,冰島隊在開場第18分鐘取得領先,不甘於出局的奧地利隊先是德拉戈維奇罰丟了點球,但由舍普夫在下半場扳平。第94分鐘,替補登場的特勞斯塔森在反擊中接隊友的橫傳推射入網,冰島隊將比分鎖定在2:1,以小組第二繼續黑馬之旅。

比起鄰組的大開大合,E組則以兩個1:0收場。背水一戰的愛爾蘭隊全場猛攻已提前出線的意大利隊,終於在第85分鐘由布拉迪接隊友傳中甩頭攻門改寫比分,並依靠這粒金子般的進球獲得小組第三,驚險地從“死亡之組”出線。

比利時隊與瑞典隊的比賽中,“歐洲紅魔”以23:5的射門數完全壓制對手,但猛攻不懈的他們直到第84分鐘才取得領先,后腰納因格蘭在禁區外接阿扎爾的回傳右腳抽射,皮球經過折射劃出弧線貼著立柱飛入球門,1:0的比分讓比利時隊鎖定小組第二,也讓之前宣布在歐錦賽后退出瑞典隊的伊布,正式結束自己115場為國征戰的歷程。

自此,歐錦賽小組賽全部結束,16強各自落位。八分之一決賽將於北京時間25日晚拉開戰幕,第一天的比賽包括瑞士隊對波蘭隊、威爾士隊對北愛爾蘭隊、克羅地亞隊對葡萄牙隊。(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