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冰島闖進歐洲杯16強 主帥:國慶日該改成今天

2016年06月23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冰島主帥:“冰島國慶日該改成今天”

新華社巴黎6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應強)“冰島的國慶日是6月17日,經歷了這場勝利,也許該把國慶日改為今天,”冰島隊主帥哈爾格裡姆鬆在歐錦賽F組自己球隊1:0絕殺奧地利隊后激動地說。

作為第一次參加歐錦賽決賽階段比賽的冰島隊,在小組賽中表現出色,先后逼平了葡萄牙隊和匈牙利隊,戰勝奧地利隊后讓他們以小組第二的成績歷史性地闖進16強。哈爾格裡姆鬆說:“每個人都知道這場勝利對我們意味著什麼,要知道冰島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大賽,這種感覺真是太好了。”

八分之一決賽冰島隊將對陣英格蘭隊,而冰島的不少主力球員就在英超踢球。“冰島人對英超比賽太熟悉了,幾乎不用怎麼太多地研究分析對手,而英格蘭隊並不了解我們。我們是一個有創造力的團隊,我們有信心打好比賽,我們現在的要求只是讓球員們好好睡一覺。”哈爾格裡姆鬆還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

當天比賽的上半場冰島隊表現得信心十足,開場兩分鐘就有一腳擊中球門,並在18分鐘取得領先。當選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的冰島隊的奧納鬆賽后也掩飾不住興奮的心情:“真的無法形容這種感覺,我們取得了勝利,在一萬多冰島球迷的面前,要知道這些球迷有一半我都認識(笑),我們就好像在家人面前贏得了這場勝利。”

比賽結束后,冰島球員向在場的一萬多名冰島球迷表示感謝,慶祝過程長達半小時。的確,在90多分鐘的比賽中冰島球迷整齊劃一的手勢和吶喊聲給人印象深刻。“我們的球迷和冰島隊一樣都是非常團結的,這才是我們取得勝利的秘訣,”奧納鬆說。

針對下一個對手英格蘭隊,奧納鬆透露,實際上他自己是一個英格蘭球迷,“如果我們沒能晉級,那我一定是支持英格蘭隊,但沒想到我們在八分之一決賽會相遇,這真好像‘夢想成真’。我相信我們的團隊,也請相信我們的實力”。(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