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體育產業資源交易平台--河北頻道”正式上線

2016年06月24日13: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6月24日電 (溫靜)今天上午,“河北省體育產業資源推介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河北省體育局共集中推介兩大類16個大項目,共23個子項目,其中賽事招商類項目8個、投融資項目8個。發布會上,“體育產業資源交易平台-河北頻道”正式啟動上線。

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副司長才讓太表示:“這是我國第一個省級體育產業資源的專項推介會,依托體育產業資源交易平台建設‘河北頻道’,推進河北全省體育產業資源進行公開交易,是河北省落實國務院46號文件精神的一個重大舉措,充分體現了河北省在發展體育產業方面銳意進取,先行先試的改革精神。”

河北省體育局局長何江海說:“開設‘河北頻道’,是河北堅持開門辦體育、使更多的體育產業資源通過交易平台向國內外推介的一次重要嘗試。當前,河北體育產業發展面臨著籌辦2022年冬奧會、京津冀協同發展、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等重大歷史機遇,既有良好的基礎和條件,又有廣闊的前景和發展空間。河北在體育制造業轉型升級、打造品牌賽事、夯實產業基礎、引導產業發展等方面的合作機會很多。”

在本次推介會上,河北省體育局與北京產權交易所、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體育產業資源交易平台-河北頻道”,目的是為河北省體育產業資源整合、規范流轉和優化配置提供一個既陽光規范、又經濟快捷的綜合性一站式服務平台。

伴隨“河北頻道”啟動上線,河北省收集整理了一批體育項目,通過集中推介、公開挂牌的方式向全國展示。其中,不乏具有較大國際影響力的重量級賽事,比如由邢台市體育局推薦的“2016美麗邢台綠色太行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是經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批准的國際C級賽事,屆時將有來自全世界的15個歐美國家的專業車隊參賽。在2022冬奧會的帶動下,本次推出的張家口市冰雪產業系列招商項目,共展示了5個冰雪裝備制造、冰雪產業園等建設項目,讓大家眼前一亮。此外還有保定江城機場建設項目、石家庄“全城熱練”系列活動等,引起了眾多參會的體育營銷機構和投資機構的興趣。

推介會現場,中互體育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與河北悅動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就“氣膜運動館建設項目”完成了意向合作簽約,成為“河北頻道”早期收獲的第一個成交案例。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