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76人簽下狀元西蒙斯 周琦、王哲林均被選中

2016年06月24日16: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6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2016年NBA選秀大會23日在紐約布魯克林舉行,費城76人首輪第一順位選中了來自路易斯安那州大學的前鋒本·西蒙斯。來自新疆廣匯的中國球員周琦則在第二輪總共第43順位被休斯敦火箭選中,另一位中國球員王哲林則在第57順位被孟菲斯灰熊選中。

作為周琦在火箭隊的前輩,姚明在得知周琦被選中后給出了建議,“保持侵略性,”姚明說,“這是當年我到休斯敦第一天弗老大(弗朗西斯)對我說的。”

周琦身高2米17,臂展達到驚人的2米33,他上賽季在CBA代表新疆出戰42場比賽,場均得到15.8分、9.8個籃板和3.2次蓋帽,當日美國媒體也借用了“大魔王”來形容他。如果周琦能夠最終順利登陸NBA,將成為易建聯之后四年多來NBA出現的又一位中國球員。

一個多月前,周琦曾來到芝加哥參加了NBA選秀前最大規模的聯合試訓,有球探對記者表示,周琦的投籃水平不錯,可以在中距離連續穩定跳投,同時還具有拉到三分線遠射的能力。此外,周琦還有不錯的腳步,可以看出基本功比較扎實。但他99公斤的體重相比於他的身高有點太輕了,這根本無法使他在籃下成為有統治力的球員,或許在防守端憑借他的身高臂展和靈活性,周琦有成為一流防守球員的潛質。

而在福建隊效力的中鋒王哲林現年22歲,在CBA的四個賽季中前三個賽季場均可以得到得分和籃板“20+10”的數據,不過上個賽季受到傷病困擾,王哲林隻打了9場比賽,場均得到10分和6個籃板。

被76人選中后,西蒙斯立刻發了條推特:“wow,費城,你好嗎?”上一次76人簽下狀元簽還是在20年前,1996年76人簽下了狀元艾弗森。“很多人不知道,我小時候在屋裡挂了艾弗森的海報,我記得當我更小時我也留過艾弗森那樣的玉米壟發型,他是個斗士,和很多斗士一樣,每天都在戰斗,”西蒙斯說。年僅19歲的西蒙斯來自澳大利亞,是路易斯安那州大學大一學生。他擁有大前鋒的身體素質和控衛的視野,甚至被拿來跟騎士球星詹姆斯比較,在NCAA場均得到19.2分、11.8個籃板、4.8次助攻和2.0個搶斷。

洛杉磯湖人用榜眼簽選中了來自杜克大學的全能小前鋒布蘭登·英格拉姆,英格拉姆新秀賽季場均貢獻17.3分和6.8個籃板,出色的投籃、靈活的腳步以及出色的移動能力一直被拿來跟雷鳴球星杜蘭特比較。來自加利福尼亞大學大一新生杰林·布朗則以榜眼身份被波士頓凱爾特人選中。(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