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周琦:是榮譽也是責任 希望快速融入NBA

2016年06月24日16: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周琦:是榮譽也是責任 希望快速融入NBA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體育專電 (記者鄭直 蘇斌 黃杰)在2016年NBA選秀大會次輪第43順位被休斯敦火箭隊選中后,中國球員周琦表示,被NBA球隊選中是榮譽也是責任,希望能快速融入NBA,打出一個好的生涯。

目前正在隨中國男籃在意大利拉練的周琦與隊友趙繼偉和中國男籃領隊柴文勝觀看了選秀直播,在宣布被選中后,他站起身來,在挂著五星紅旗的會議室裡與在場的人擁抱慶祝。

“首先還是比較激動,能被火箭隊選中也是對我的一種肯定。”周琦如是描述自己的第一感受,“能被NBA球隊選中對我來說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責任,希望能使自己更加強大,來幫助國家取得一個好的成績。”

對於自己能否與火箭隊簽約征戰下賽季NBA,周琦表示這一問題還有待協商。“因為也是剛剛宣布這個事情,還需要進一步商量和探討。”今年10月,火箭隊將與鵜鶘隊進行NBA中國賽。周琦說這點自己還沒有想太多,目前主要任務還是奧運會。至於自己與新疆男籃俱樂部的相關合同條款,周琦透露,隻要自己被選中,俱樂部方面肯定會放行。

展望未來,周琦表示:“肯定希望自己有一個好的發展,有一個好的生涯。”因為姚明的存在,休斯敦火箭隊可說是中國球迷最熟悉的球隊之一。周琦認為,姚明的成功經驗能夠幫助自己更加快速融入這個球隊,包括這個城市。對於“姚明接班人”的名號,周琦說,壓力肯定會有,但不是作為“姚明接班人”的壓力。“姚明在歷史上有很高的成就,對於我來說還是要做自己,盡力發揮出自己的特點。”

周琦在接受北京的記者通過思科網真的電話採訪時說,一些教練、還有姚明和易建聯等前輩都給過自己建議。“主要還是美國和中國(聯賽)不一樣的地方,訓練和比賽中要更有侵略性,比中國(聯賽)更加凶狠。”他說,“希望自己能有一個好的狀態迎接接下來在球隊的訓練,希望能盡快地適應集體,新的環境。”

周琦表示,特訓期間自己就已經在適應美國的三分線,因此三分線距離的不同對自己來說不是特別有難度。至於在隊中的位置要聽從教練安排,自己的劣勢主要是在身體上,優勢是更加全面,希望在場上最大化發揮出自己的特點。他笑言,自己接下來的計劃就是吃飯,“一天吃好幾頓。除了吃飯,就是訓練,之前在達拉斯也有針對性訓練,主要是增加肌肉,最終目標是達到230-240磅左右,同時希望自己能更加全面。”

在最后的感言中,周琦不忘向球迷致意:“首先還是感謝大家支持我。我相信,不管在什麼時候,我都會不斷地努力,提升自己,給大家帶來更多的驚喜。”(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