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揚奧運會放棄1500米自?中心回應:此為不實傳言

2016年06月25日13: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記者 季芳)25日,中國游泳隊裡約奧運會出征儀式暨中國游泳協會北京史家小學游泳示范校挂牌儀式在北京史家小學舉行。其間,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就日前媒體曝出的孫揚將放棄參加奧運會1500米自由泳一事做出回應。他表示,傳言並不屬實,不出意外的話,孫揚在裡約奧運會將參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賽。

王路生說,現在距離裡約奧運會開幕隻剩下40多天,隊伍也在盡全力做最后階段的准備。“目前隊內備戰的氛圍很好,隊員們很專注也很投入,隊伍的整體實力在提高。”不過他也直言,隊伍依然面臨“尖子隊員還不夠尖”的問題,需要今后繼續下大力氣解決。

針對日前有媒體曝出的孫揚將放棄參加奧運會1500米自由泳比賽一事,王路生給予了否認。他說,孫揚作為隊伍的主力隊員,不出意外的話,將參加裡約奧運會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個個人項目的角逐。

中國游泳隊的大多數主力隊員都參加了今天的出征儀式。陸瑩、唐奕、汪順等隊員還與現場的史家小學學生進行了互動,分享自己備戰奧運、參與奧運的一些心得。隨后,隊員們來到學校游泳館,與正在訓練的史家游泳隊的同學們進行交流,並指導他們的訓練,隊員們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耐心的微笑帶領孩子們共同感受游泳帶來的樂趣。

“通過參加這類活動,運動員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社會責任,也能夠使他們放鬆心情,以更加愉快的心情參與到奧運備戰中。”王路生說,“國家隊的任務不僅在於競技體育,也要在帶動更多人參與游泳熱愛游泳的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對於遲遲沒有公布的中國游泳隊裡約奧運會參賽名單,他表示,游泳隊的最終參賽人選將在7月中旬的中國代表團成立大會上隨中國代表團名單一起對外公布。7月20日左右,隊伍將啟程前往位於巴西裡約的奧運訓練營,進行賽前的適應性訓練。“無論怎樣,我們會盡全力,爭取在奧運賽場拿出最佳狀態。”王路生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