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裡約奧組委邀請羅塞夫出席奧運會開幕式

2016年06月25日14: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組委邀請羅塞夫出席奧運會開幕式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6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裡約奧組委日前表示,他們已經邀請迪爾瑪·羅塞夫出席裡約奧運會開幕式。

5月12日,巴西參議院投票通過對羅塞夫總統的彈劾案,羅塞夫被強制停職最長180天,副總統特梅爾出任代總統。

裡約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安德拉達說,特梅爾將以國家元首的身份在8月5日的開幕式上宣布奧運會開幕。他同時表示:“她(羅塞夫)也將被邀請(出席開幕式)。”“所有的巴西前總統也將收到邀請。這是民主的一部分,也是奧運會協議(的要求)。”

此前,在被問及羅塞夫參加開幕式是否可以時,代總統特梅爾回答說:“對我來說都一樣,我沒有反對意見。”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則說,這個問題應該由裡約奧組委來決定。(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