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辣評歐洲杯】威爾士 低調點兒沒壞處

劉碩陽
2016年06月26日03: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歐洲杯進入到淘汰賽階段,精彩程度果然提升了不止一個檔次。

這場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內戰,賽前原本被普遍認為是強弱分明、一攻一守。力壓大哥英格蘭頭名出線的威爾士風頭正盛,3場小組賽場場進球,前場三人組貝爾、拉姆塞和喬·阿倫漸入佳境,是當之無愧的贏球大熱﹔對手北愛爾蘭能夠出線實屬不易,3場小組賽輸了兩場,僅是憑借淨勝球才以小組第三的成績晉級,進攻上的辦法實在有限。種種跡象表明,這或許又將是一場小組賽階段出現過無數次的“破鐵桶陣”的重演。

然而比賽開始之后,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北愛爾蘭並沒有像小組賽對陣德國及波蘭時一般,在丟掉球權后迅速龜縮至本方半場甚至禁區前布防,而是積極地在半場甚至前場便展開逼搶,通過二人甚至多人對阿倫以及拉姆塞的夾防,切斷其與前場的貝爾之間的連線,從而瓦解威爾士的攻勢。

不得不說,北愛爾蘭的針對性防守效果非常明顯,本來大家就都是混英超英冠的,整體實力本身差距就不大,差就差在球星上,我把你的球星盯死,你也就跟我沒什麼兩樣了。更何況,北愛爾蘭的后防線同樣星味兒十足,大埃文斯曾被視為曼聯未來后防中堅,卡斯卡特是曾經的紅魔青年隊隊長,小埃文斯和諾伍德同樣是曼聯青訓出品。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威爾士全場隻有一腳射正,幾乎沒有什麼像樣的機會。

穩固的防守,為北愛爾蘭的進攻增加了信心,從比賽一開始他們的反擊就有聲有色。拉菲蒂一人攪得威爾士后防手忙腳亂,兩翼的沃德和達拉斯經常能夠覓得第二落點進行打擊。從賽后統計來看,北愛爾蘭的射門數之比對手少一次,但打正球門的數量卻比對手還要多兩腳,角球數更是6比0全面佔優。

北愛爾蘭的強勢,恐怕也令志在必得的威爾士有些措手不及,倘若此時再以強隊自居,想必下場不會比烏克蘭好到哪兒去。高調、作死是本屆歐洲杯上威爾士最大的敵人。英威大戰開始前,貝爾、拉姆塞等隊中大將已經按捺不住開始挑舋,這也為他們敗了不少人品,嘗到了歐洲杯上的第一場敗仗。

對陣北愛爾蘭,紅龍學會了低調。場面不佔優,那就不要強攻,干脆打回自己防守反擊的老本行。進入到下半時,威爾士的控球率在下降,卻越來越接近北愛爾蘭的大門。在第74分鐘時,他們終於等到對手出線破綻,拉到邊路的貝爾送出低球傳中,迫使對手曾經的進球功臣麥考利打進烏龍。

晉級八強之后,威爾士的對手不會再有北愛爾蘭這般檔次的球隊,但低下頭顱的紅龍,會比一味向前的莽夫更加可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