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歐洲杯-格裡茲曼梅開二度 法國2-1逆轉愛爾蘭晉級

2016年06月26日22: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格裡茲曼幫助法國獲得勝利
格裡茲曼幫助法國獲得勝利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6日晚,2016年歐洲杯1/8決賽繼續進行,憑借格裡茲曼的梅開二度,法國隊2-1逆轉戰勝愛爾蘭,驚險晉級八強。愛爾蘭隊開場僅僅2分鐘就獲得點球,布拉迪操刀命中。下半場格裡茲曼連入兩球,幫助法國完成逆轉。

比賽剛剛開始2分鐘,法國隊遭遇打擊。肖恩-朗禁區內拿球被側后方趕來拼搶的博格巴放倒。裁判果斷判罰點球,布拉迪主罰打在球門立柱彈進球門,0-1!愛爾蘭取得領先。這也是歐洲杯歷史上最快的點球。

丟球后,法國展開反扑,可惜收效甚微。第8分鐘,吉魯做球至后點,格裡茲曼后插上頭球攻門高出橫梁。第18分鐘,法國隊獲得定位球機會,帕耶特主罰吊到中間,格裡茲曼頭球輕蹭被蘭多夫沒收。

愛爾蘭隊憑借定位球和反擊再次制造威脅,第20分鐘,墨菲禁區得球后直接凌空掃射被洛裡飛身擋出。

第21分鐘,坎特中路反搶后橫傳給格裡茲曼,后者一腳低射被蘭多夫擋住。第23分鐘,博格巴被侵犯獲得任意球親自主罰直接打門,足球直飛球門死角,被蘭多夫單掌將球扑出。

第41分鐘,愛爾蘭獲得任意球機會,布拉迪任意球送到禁區,墨菲頭球攻門偏出球門。

第46分鐘,帕耶特和格裡茲曼在禁區內接連射門都被愛爾蘭的后防線前赴后繼封堵出。隨后半場比賽結束,法國0-1愛爾蘭。

下半場易邊再戰,法國率先做出換人調整,科曼替補換下坎特。第48分鐘,法國隊獲得任意球機會,科斯切爾尼后點包抄頭球搶點可惜偏門而出,遺憾錯失良機。

第55分鐘,馬圖伊迪禁區外一腳質量極高的重炮轟門被蘭多夫飛身將球擋出。第57分鐘,右路薩尼亞起腳傳中,格裡茲曼點球點附近原地高高躍起頭球攻門,蘭多夫扑救不及,1-1!

第61分鐘,吉魯頭球擺渡,無人盯防的格裡茲曼輕鬆推射球門死角將球打進,2-1!法國4分鐘內連入兩球將比分反超。

第66分鐘,達菲禁區前沿將獲得單刀球的格裡茲曼絆倒,裁判出示紅牌並判罰任意球。格裡茲曼射門打在吉魯背上上飛出底線。

第76分鐘,吉尼亞克內切后后起腳兜射打在球門橫梁上,遺憾錯失良機。

第82分鐘,馬圖伊迪底線傳中,被蘭多夫扑出,隨后二次挑傳送到禁區,格裡茲曼包抄卻未能打中足球。最終,法國下半場憑借格裡茲曼連入兩球2-1逆轉戰勝愛爾蘭挺進八強。法國下一輪將面對冰島和英格蘭之間的勝者。

出場陣容:

法國:1-洛裡/19-薩尼亞,4-拉米,21-科斯切爾尼,3-埃弗拉/15-博格巴,5-坎特(46' 20-科曼(93' 18-西索科)),14-馬圖伊迪/7-格裡茲曼,9-吉魯(73' 10-吉尼亞克),8-帕耶特

愛爾蘭:23-蘭多夫/2-科爾曼,12-杜菲,5-基奧,17-沃德/11-麥克林(68' 4-奧謝),8-麥卡錫(71' 20-胡拉漢),13-亨德裡克,19-布拉迪/21-墨菲(65' 14-沃爾特斯),9-肖恩-朗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