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美國夢之隊12人大名單出爐 星光黯淡依然犀利

唐舸 吳文俊
2016年06月27日08:2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夢之隊12人大名單出爐 征戰裡約 星光黯淡 依然犀利

北京時間6月26日,據多個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隨著凱利·歐文和哈裡森·巴恩斯的最終加入,本屆征戰裡約奧運的美國男籃12人名單也終於出爐。

此前媒體曝光了入選本屆美國隊的10名球員的名字,昨天媒體又透露了最后兩人,他們分別來自剛剛結束NBA總決賽的兩支球隊,騎士的歐文以及來自勇士的巴恩斯。這兩人也將隨此前的10人,即凱文·杜蘭特(雷霆)、德馬庫斯·考辛斯(國王)、德雷蒙德·格林(勇士)、克萊·湯普森(勇士)、保羅·喬治(步行者)、凱爾·洛瑞(猛龍)、德瑪爾·德羅贊(猛龍)、卡梅隆·安東尼(尼克斯)、吉米·巴特勒(公牛)、德安德列·喬丹(快船)一起,征戰今夏的裡約奧運會男籃比賽,他們也將承擔起捍衛美國籃球及衛冕奧運的任務。

盡管少了諸如詹姆斯、庫裡這樣的巨星球員,但克朗吉洛和老K教練組建的陣容依舊犀利,他們仍舊會是奧運金牌的有力爭奪者,同時他們的天賦依舊比其他球隊高出一截。

而另一邊美國男籃衛冕的最強對手西班牙隊也收到了一個利好消息,球隊當家保羅·加索爾宣布回歸西班牙國家隊,征戰今夏的裡約奧運。

此前加索爾曾公開表示過對於巴西寨卡病毒爆發的擔憂,稱這可能影響自己打奧運的決定,但最終,加索爾在西班牙《馬卡報》中的聲明裡表示:“我對於國家隊的忠心大於我對於宅卡病毒的恐懼。我依然對為男籃出戰充滿熱情和責任感,我的隊友對我來說一直都意味重大。每年夏天,我的第一直覺都是回到國家隊效力。”

作為西班牙籃球的靈魂人物,這將是保羅·加索爾參加的第四屆奧運會。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他都率隊打進了最終決賽,但都輸給了美國,連續兩屆收獲銀牌。今夏的裡約,加索爾兄弟領銜的斗牛士軍團勢必依然會是美國男籃衛冕路上的最強攔路虎。

在今夏的裡約奧運會上,美國男籃與中國、委內瑞拉、澳大利亞以及兩支奧運落選賽突圍球隊同分在A組,而夢之隊的首場比賽就是對陣中國男籃,比賽將於北京時間8月7日早晨6點打響。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