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紅牛城市傳奇上演男女混戰 女生放開打男生有點卡

2016年06月27日21: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紅牛城市傳奇上演男女混戰 女生放開打男生有點卡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6月26日上午,在南京工程學院體育館,2016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的賽場上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男女混戰。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看起來弱弱的女生敢打敢拼,實力佔盡優勢的男生反而不會打球了。

看B'ball girls的隊名就知道,這個隊是男生止步。B'ball girls來自上海,因為對籃球的熱愛,她們走到了一起,平時約戰無數,如今已是小有名氣。

不過,和男隊打比賽,對於B'ball girls還是第一次。“對手CBS是南京賽區公開組連續兩屆的冠軍,我們反倒沒什麼壓力了。”B'ball girls一位隊員說。但是盡管男女實力有些偏差,B'ball girls還是在想著通過什麼樣的戰術才能取勝。

“我們投進一球應該算6分,不,算12分!”“他們一次犯規要算兩次。”……在比賽開始前,姑娘們一個古靈精怪,希望能用規則限制男生的發揮,最終還是個子最高的南大研究生小高一錘定音,“上了場就不分男女,就往他們身上靠,在賽場上我們女隊也要奮力拼搏,打出氣勢!”

小高這招果然靈驗,尤其是到了下半場,看不慣男生“欺負”女生的裁判頻頻響哨,送B'ball girls的隊員上罰球線。憑借裁判“幫忙”,B'ball girls在第三節一度反超了比分。

被女生反超,剛才還嘻嘻哈哈的男生臉上有點挂不住了,CBS趕緊投進一球,穩住局勢。

對於CBS來說,這是一場更有難度的比賽。比賽開始前,對長孫斌斌就有點犯愁,“我一直在想,這場球該怎麼對抗呢?”整場比賽,CBS隊員們都避免和對手身體接觸,而B'ball girls的姑娘們則更為主動,打得實在是夠野。她們採取雙人包夾,直接把孫斌斌頂出界外﹔為了給快攻上籃的隊友開辟通道,她們直接把男生擠開……

CBS隊員們簡直不知道該怎麼打球了,空位三分投不進,上空籃也能失手。孫斌斌單挑小高,掀起全場高潮,可是連打了兩個,都沒打成。“不好意思往前突,一突就靠上去了。”孫斌斌賽后笑道。

最后時刻,CBS領先3分,孫斌斌故意不進,給了B'ball girls最后一攻扳平比分的機會。可惜,姑娘們連續3次三分出手都未能命中。“本來想著打個平手,皆大歡喜的。”孫斌斌很有紳士風度的說道,“其實,能打到紅牛城市傳奇的這樣的賽場上,女隊的實力還是很不錯的!”最終,CBS以61:58的比分小勝B'ball girls。

對於CBS來說,這場球只是個熱身,下午他們迎來一場惡戰,對手是老“冤家”綠野隊。此次約戰作為CBS積分預選賽的最后一場球,也以55:50的比分小勝綠野隊完成了自己預選賽的完美收官。下個月,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就將進入精英組及公開組的淘汰賽階段,開始城市賽區的冠軍爭奪之戰。最終哪支球隊能夠拿到全國會戰的入場券,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