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大獎賽香港站負美國 郎平看重經驗積累

亢雪鬆
2016年06月27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昨天,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落幕,中國隊0比3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隊,遭遇今年大獎賽首敗,三局比分為19比25、22比25和17比25。中國女排以2勝1負的戰績獲得亞軍,美國隊三戰全勝奪冠。

女排全面被壓制

前兩周中國隊連奪北侖站和澳門站冠軍,以六連勝的戰績排名分站賽榜首。北侖站時,中國隊全部主力出戰,面對雪藏主力二傳A·格拉斯和隊長哈默托的美國隊,最終以3比1勝出。

昨天,中美兩強第二次交手,美國隊盡遣主力,中國隊幾乎整場都被壓制,一傳不力導致進攻不順,攔網也無法限制美國隊。賽后技術統計,進攻方面中國隊得到33分,美國隊則拿下47分﹔攔網方面中國隊拿下7分,美國隊入賬9分﹔發球一項,中國隊得到2分,美國隊則有7分﹔主動失誤,中國隊全場送出12分,美國隊送出15分﹔個人得分方面,中國隊隻有得到10分的龔翔宇得分上雙,朱婷與張常寧各得7分。美國隊三人得分上雙,拉爾森砍下全場最高的18分。

郎平意在奧運會

“我們的目標是在比賽中鍛煉、學習和提高。”中國女排主帥郎平賽后說,“今天很遺憾沒能給大家呈現更激烈的比賽。美國隊發球完全破壞了我們的節奏,另外她們打得比我們預想的更快,我們攔防沒能跟上對方的節奏。”

年輕的中國女排目前還處在磨合與練兵階段,郎平也認為,“我們這場比賽要總結的東西比較多,這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我們的隊員還非常年輕,在遇到困難的時候,還不能夠坦然面對,這說明我們經驗不夠,希望中國隊能夠學習到更多,為奧運會做好准備。”

隊長惠若琪認為,由於發球環節做得不好,中國女排的攔防也受到了影響。“但我覺得從比賽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后面也會繼續‘學習’這場比賽,在訓練中解決問題。”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