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法國2-1逆轉愛爾蘭晉級八強 格列茲曼挽救高盧雄雞

劉艾林
2016年06月27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晚,歐洲杯1/8決賽中的一場焦點戰在裡昂體育場進行。在開場不到兩分鐘就被判罰點球並先失一球的情況下,法國隊下半時絕地反擊,由效力於馬德裡競技的前鋒格列茲曼梅開二度,以2比1逆轉擊敗愛爾蘭,有驚無險地晉級八強。

比賽的展開完全出乎全場觀眾意料,開場僅僅1分多鐘,博格巴在禁區內絆倒了愛爾蘭隊進攻隊員,主裁判意大利的裡佐利果斷吹罰了點球,這是法國隊在本屆歐洲杯上繼揭幕戰之后第二次被吹罰點球。愛爾蘭隊由布雷迪主罰命中首開紀錄。這1分58秒的點球破門,也創造了歐洲杯決賽圈歷史上最快的點球紀錄。法國隊立即大舉壓上不斷給對手施壓,但可惜上半時的進攻都是無功而返,觀眾們也變得越來越焦急。眼看東道主就要面臨被淘汰的尷尬,格列茲曼站了出來挽救了法國隊,挽救了法國。第57分鐘到第61分鐘,這位馬競前鋒在短短4分鐘內頭頂腳踢連入兩球,為法國隊成功實現了逆轉,馬賽曲又重新響徹裡昂體育場。隨后格列茲曼又單刀造成愛爾蘭隊的達菲犯規,后者被紅牌驅逐出場,法國隊徹底掌握了場上的主動權,並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有驚無險地晉級8強,被淘汰的愛爾蘭隊則是雖敗猶榮。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