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28日3:00英格蘭VS冰島 拆解大巴三獅仰仗一高一快

王子軒
2016年06月27日08: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冰島隊在今年歐洲杯的24支參賽隊當中絕對是一支特立獨行的球隊,一支隊伍有一老一少兩名主帥,年輕的是哈爾格裡姆鬆,年長的則是拉格貝克。兩人合作愉快,帶領球隊以小組第二的身份進入16強,明天他們在1/8決賽中的對手是英格蘭隊。

對於三獅軍團,拉格貝克實在是再熟悉不過了,2002年和2006年連續兩屆世界杯,當時還是瑞典隊主教練的他都率隊與對手握手言和。如今換了一批手下,換了一個戰場,但依舊是原來的對手,老帥頗有信心,“跟英格蘭隊交鋒總是很美妙,在這方面我戰績還算不錯,我們將嘗試繼續保持這個良好的勢頭。”

人生何處不相逢,在英格蘭隊陣中還有一位拉格貝克的老熟人,那就是三獅軍團的主帥霍奇森。霍奇森在拉格貝克的祖國瑞典頗有聲望,因為曾經為瑞典足球的現代化出力不少。拉格貝克說:“早在上世紀70年代,我就認識霍奇森了,因此這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我一直把他視為自己的好友,但我不會跟他聯系,他也一樣。”

老友重逢的確是沒有工夫敘舊,淘汰賽階段就是你死我活的決斗。如今這支冰島隊雖然賬面實力不如英格蘭隊,但是在冷門迭出的歐洲杯賽場,產生什麼樣的結果都不令人意外。如果能夠扛住英格蘭隊的青春風暴,將比賽拖至最終的點球決戰,那勝負的天平傾向何方可就不好說了。哈爾格裡姆鬆說:“我們還沒有練習罰點球,但也許現在要開始練習了。一名英格蘭記者問過我罰點球的進球率是多少,我想了一下發現我們每次都能罰進,我們的點球百發百中,所以英格蘭隊可能要小心了。”

眾所周知,在世界大賽中點球一向都是英格蘭人的噩夢,所以他們最好還是盡快解決戰斗。然而現在霍奇森正面臨一個難題,那就是讓誰承擔起為球隊摧城拔寨的重任。此前備受信賴的本賽季英超金靴凱恩始終沒能找到感覺,主力位置受到威脅的他臨戰前主動請纓,“我並不感到勞累,我的狀態很好,隨時准備上場。如果主教練讓我在1/8決賽中出場,那麼我會使出110%的力氣。”

漂亮話誰都會說,但是真正能夠打動霍奇森的還是球員的場上表現。“我很了解他們的主教練,我們在比賽裡不會得到太多的進攻空間。”他說,“我們需要表現得更加瘋狂,在門前要有更強的嗅覺,因為目前我們在門前所能創造出來的得分機會,還有我們把握機會的效率都不是太好。”霍奇森在第三場比賽中曾經將幫助球隊逆轉威爾士隊的瓦爾迪和斯裡奇列入先發,但是效果並不理想。據《太陽報》透露,經過三場比賽的考察,他最終還是選擇了凱恩和斯圖裡奇,指望這一高一快能夠敲破冰島人精心構筑的高牆厚壘。

霍奇森是本屆歐洲杯所有主帥中薪水最高的,不過任期將隨著賽事的落幕而結束,他想要獲得一份新的合同,直接取決於英格蘭隊這個夏天在法國能走多遠。英足總目前對其依舊表示支持,英足總主席戴克說:“我一直都認為霍奇森不錯,我堅信英格蘭隊將在本屆杯賽中取得非常不錯的成績,甚至能夠奪得冠軍。”但願領導如此樂觀期許對於霍奇森和他手下的小伙子們而言,不會太敗人品。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