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美國男籃奧運會12人大名單出爐 杜蘭特、安東尼領銜

2016年06月28日08: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男籃奧運會12人大名單出爐 杜蘭特、安東尼領銜

新華社華盛頓6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美國男籃官方正式公布了裡約奧運會12人大名單,由俄克拉何馬雷鳴的凱文·杜蘭特和紐約尼克斯的卡梅羅·安東尼領銜。

這份大名單還包括金州勇士的哈裡斯·巴恩斯、芝加哥公牛的吉米·巴特勒、薩克拉門托國王的德馬庫斯·考辛斯、多倫多猛龍的德瑪爾·德羅贊、印第安納步行者的保羅·喬治、金州勇士的德拉蒙德·格林、克利夫蘭騎士的凱裡·歐文、洛杉磯快船的德安德魯·喬丹、多倫多猛龍的凱爾·洛瑞,以及金州勇士的克雷·湯普森。

“我想我可以代表整個教練團隊表示,能夠組建這樣一支隊伍征戰2016年裡約奧運會我們非常興奮。”美國男籃領隊科朗吉洛表示,“我喜愛我們隊伍的深度,包括一幫充滿天賦的球員、得分手、奧運金牌獲得者,以及出色的年輕人。”

“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和我的教練團隊到場上一起工作了。”美國男籃主帥老K教練說,“看看這支球隊,我們的平衡性讓我震驚。我們有快如閃電的后衛,能得分也能傳球﹔我們有出色的射手和超強爆發力的得分機器﹔我們的大個子也有運動能力。我想我們具備衛冕的實力。”

這支隊伍中安東尼和杜蘭特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金牌得主,這也將是安東尼第四次代表美國隊征戰奧運會,他成為了美國男籃歷史上第一位四度入選奧運陣容的球員。此外隊伍裡還有五名球員為美國隊奪得過世界杯冠軍,包括考辛斯(2014年)、德羅贊(2014年)、杜蘭特(2010年)、歐文(2014年)以及湯普森(2014年)。

美國男籃17次參加奧運會都有獎牌收獲,其中包括14枚金牌、1枚銀牌和兩枚銅牌,美國男籃的奧運總戰績為130勝5負,勝率高達96.3%。自1992年NBA球員加入組成夢之隊以來,美國男籃最近六次的奧運會戰績為45勝3負,共獲得5塊金牌和一塊銅牌。自2004年雅典奧運會獲得銅牌以來,美國男籃目前已經取得了奧運會17連勝。

據悉,美國男籃將於7月18日至21日在拉斯韋加斯集訓。(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