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二連浩特迎來“動吧少年 百城萬賽”

2016年06月28日13: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二連浩特迎來“動吧少年 百城萬賽”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記者馬劍)二連浩特,恐龍化石產地之一,有“恐龍之鄉”的美稱。6月25日,“動吧少年 百城萬賽”暨足球嘉年華活動二連浩特站啟動儀式舉行。

二連浩特市政府副市長薩仁其木格、市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王景、市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紅梅、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長王美林等出席了儀式。

從6月21日至24日,來自動吧的外教團隊對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市的3所中學、5所小學、2所公立幼兒園的20名足球教師進行了為期4天的專業培訓。同時,“動吧少年 百城萬賽”二連浩特站的比賽,也在24日下午打響。25日下午,來自5所小學的共10支球隊,參與了豐富多彩的足球嘉年華活動,動吧安排的九宮格、愚公移山等游戲,讓孩子們親身感受到了足球的樂趣。

參加此次培訓的足球教師分別來自逸夫小學、第一小學、第二小學、第三小學、蒙古族小學、蒙古族中學、第一中學、第二中學、市幼兒園和蒙古族幼兒園。

培訓分為理論課和實踐課兩部分,來自動吧的外教Josko作為主講,安排了豐富的內容。理論課上,Josko主要介紹了足球的基本知識以及如何組織一堂完整的訓練課﹔實踐課上,Josko則把老師分為兩組,分別向他們展示了怎麼才能帶好一堂訓練課,並且教授了老師們一些足球基本技術。同時,Josko還不忘給參加培訓的老師親身實踐的機會,在最后一天的課程中,由參訓老師們安排訓練內容,Josko則在一旁觀察並給予了自己專業的意見和建議。

6月24日下午,“動吧少年 百城萬賽”進行了二連哈特站的比賽。共有兩支男隊、兩支女隊共四支隊伍參賽,全部由參訓老師帶隊。四支隊伍都擁有比較強勁的實力,比賽也進行得精彩激烈,讓在現場觀戰的Josko贊不絕口。

二連浩特市被確定為內蒙古自治區的足球改革與發展試點市后,結合自身實際明確了足球改革與發展的重點,狠抓足球運動的普及,全面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制定了二連浩特市的足球《改革發展三年規劃》。動吧體育是由著名體育人黃健翔、中美知名企業家白強和荷蘭國家足球隊隊長斯內德聯合打造的,專注於青少年足球普及推廣的全國規模最大的足球企業。

通過與動吧體育的精誠攜手,二連浩特市在提高中小學足球整體水平和足球教師執教能力方面,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