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辣評歐洲杯】斗牛士,你輸得不止是戰術

劉碩陽
2016年06月28日03: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縱使是再倔強的西班牙球迷,在這場0:2完敗之后,恐怕也會輸得心服口服。若不是門將德赫亞的神勇發揮,西班牙在上半時恐怕就已經繳械投降,而不用讓球迷再等待45分鐘,耗盡他們的最后一絲希望。

這一場四分之一決賽,讓西班牙找到了兩年前的感覺,在巴西的那個夏天,斗牛士們以遲滯的進攻和漏洞百出的防守,提前一輪便從世界杯中打道回府。兩年前望著一代門神卡西利亞斯落寞的背影,當時的西班牙充滿了悲情。而今天被淘汰之后,他們帶給球迷更多的則是麻木和無望。在法蘭西大球場內,西班牙未能一掃小組賽中的頹勢,他們的進攻要更加緩慢,而防守則是更加漫不經心。

然而除了在戰術上完敗於對手之外,西班牙隊員們慵懶而消極的態度,同樣是失利的一大原因,影響隊員們態度的,則是隊中的團結程度與氛圍。皇馬與巴薩在西甲的深仇大恨,使得西班牙隊中不和早已不是什麼新聞。與每場都齊聲高唱國歌的意大利隊員不同,巴塞羅那所在的加泰羅尼亞地區獨立之聲高漲,因此很難期望皮克等隊員在奏響西班牙國歌時有多少認同感。

以往,巴薩幫和皇馬派在國家隊面臨大戰之前,多少都會有所收斂,但這屆歐洲杯上,有的隊員已經懶得再掩飾。在小組賽對陣克羅地亞的比賽中,拉莫斯射失點球被認為是球隊被逆轉的關鍵。然而在罰丟點球后,等待著這位場上隊長的並不是隊友的安慰與鼓勵,反而是冷嘲熱諷。“我本來要去罰這個點球,但是拉莫斯從我手中要走了皮球還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伊涅斯塔在賽后採訪中,就直接說起了風涼話。弄得主帥博斯克不得不出來打圓場,表示拉莫斯的做法並無問題,而且他本身而是球隊的點球手之一。

不過,隊內氛圍劍拔弩張,博斯克也難辭其咎。本屆歐洲杯的4場比賽中,博斯克4次選擇了完全相同的首發陣容,這也讓不少替補球員頗感不滿。本場替補上場的佩德羅就是其中之一,這位切爾西邊鋒直接挑明,自己到法國可不是來打替補的。“早知道是這樣,當初我就應該好好考慮一下入選國家隊值不值。”這種公然挑舋主帥權威的做法,博斯克竟也無可奈何。

在這樣的狀況下,隊員們表現懶散,毫無斗志便也並不奇怪。只是這樣的表現,不知傷了多少球迷的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