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網成為黃金周京城度假首選 諸多新舉措令人期待

2016年07月01日10: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網成為黃金周京城度假首選 諸多新舉措令人期待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記者馬劍)溫布爾登戰幕的拉開意味著2016年的網球日歷已經過半,中國賽季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

7月1日,中國賽季的核心賽事——中國網球公開賽推出了全新官網(www.chinaopen.com.cn),這意味著賽事的營銷序幕正式拉開!與此同時,中網賽事也正式宣布了今年的票務預售周期,7日至18日,11天內賽事首席贊助商北京奔馳將為中網會員送出鉅惠驚喜,以此回饋長期關注、觀看中網賽事的忠實觀眾。

2016中國網球公開賽,將於9月25日至10月9日在京舉辦,包括德約科維奇、納達爾、穆雷在內的多位ATP巨星和WTA世界排名前50球員均將如約再次聚首鑽石球場。而與巨星同樣閃耀的,還有中網賽事一直致力打造的“度假休閑消費業態”——國慶黃金周京城度假首選,不再是一個口號,它已經實實在在地成為了球迷的一個念想。

經過12年的發展,中網從一項單純的賽事發展到了現在一個以體育為主題、網球為紐帶、以生活體驗為中心的全新娛樂化平台,並逐漸形成一種差異化的旅游、 休閑、體驗式消費業態。年初,在主題為“必然之勢”的賽事推介會上,中網也就未來發展提出了智慧、歡享、成長和攜手四個發展方向,通過引入更多新科技打造智慧賽事﹔營造更親和的觀賽氛圍讓每位觀眾歡享其中﹔打通從網球初學者到職業球員的路徑讓網球融入青少年成長歷程﹔攜手各贊助商共同發展,互為榮耀,實現共贏。幾個月之后,中網正在一一兌現年初的承諾。

2016年,是體育大年。在“互聯網+”和體育產業蓬勃發展的大環境下,中網就“必然之勢”所提出的智慧、歡享、成長和攜手四個發展方向,做著積極的努力。全新上線的中網官網就是賽事在新一年諸多革新舉措之一。新版官網考慮到了賽事的獨特性,從受眾角度出發,讓球迷在賽期能夠通過賽事官網了解一手資訊和信息,不僅能夠增強觀賽體驗,還能迅速了解賽事動態和活動訊息。縱觀全年,包括小小網球進校園、中網小畫家、中網級別聯賽、中網青少年巡回賽等在內的外延項目,也都在官網得以全面呈現,讓參與者有了互動的入口,讓中網真正成為“我的主場”。

目前,賽事各項籌備工作正有條不紊的推進著。其中,鑽石球場聲光系統、網絡系統的整體升級倍受矚目,擁有全新現場體驗的智能化場館在不久之后將呈現在球迷眼前。屆時,除去增強觀賽體驗和現場互動以外,球迷還將感受到現代科技帶來的不一樣視聽盛宴。

為了能夠讓更多人參與賽事其中,中網提出了“我的主場”這一推廣口號,旨在表達賽事是每一個人的主場,不管是場上的球員還是場外的球迷,都擁有絕對的參與感,因為中網不僅是單一的網球賽事,更是國慶黃金周的度假首選,是一種休閑生活方式。

少年強則強,這一點放在網球賽場同樣適用。將推廣和普及網球作為己任的中網一直都致力於青少年網球發展,不僅擁有中網小畫家、中網球童這些傳統項目,從去年開始還大力發展“小小網球進校園”項目,將網球運動帶入北京的中小學課堂,2016年又新增了“中網青少年巡回賽”,讓所有想要了解網球、熱愛網球的青少年群體也找到了自己的主場。

賽事的成長十分重要,市場的培育更為關鍵,“攜手共贏”也是網球運動發展的必要課題。年初,中網聯合諸多頂級贊助商成立了“中網贊助商俱樂部”,希望能夠借此增強橫向合作,得到了眾廠商的大力支持。這些企業層面的合作,最終受益者自然也包括廣大網球愛好者,今年的中網預售就是最好的証明:為了能夠讓更多的球迷參與到賽事之中,贊助商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下周四(本月7日), 2016年中國網球公開賽票務預售將正式啟動,中網會員將通過預購門票,收到賽事首席贊助商北京奔馳送出的鉅惠驚喜。中網賽事其他主要贊助商也將在各自會員渠道同步推出針對本品牌會員的中網預售邀請碼——“IN碼”,憑“IN碼”在中網電商平台共享由各自品牌送出的預售驚喜。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