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歐洲杯-萊萬閃擊無力救主 葡萄牙點球大戰淘汰波蘭

2016年07月01日05: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C羅慶祝球隊晉級
C羅慶祝球隊晉級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7月1日凌晨,2016年歐洲杯1/4決賽首場比賽展開爭奪,波蘭隊在點球大戰中3-5不敵葡萄牙隊(常規時間1-1),葡萄牙隊率先挺進4強。萊萬開場不到2分鐘便破門得分,小將桑切斯上半場扳平比分。

賽前球場進行了簡單的默哀儀式,對土耳其爆炸案的遇難者表達了哀思。開賽僅僅1分40秒,皮什切克后場右路40米外大范圍轉移到左路,葡萄牙后衛塞德裡克頭球冒頂,格羅西茨基得球后在左路禁區線上送出橫傳,萊萬在點球點附近搶點推射破門,1-0!

第9分鐘,葡萄牙隊右路傳中,但C羅和納尼在禁區內的接連兩腳射門都被后衛舍身擋出。第16分鐘,庫巴右路突破成功后橫傳中路,萊萬在禁區前擺脫佩佩,但隨后右腳的低射被帕特裡西奧穩穩抱住。第22分鐘,波蘭在葡萄牙禁區前制造威脅,米利克先是接球時巧妙一漏,萊萬背身回敲中路,耶德澤齊克將球推向左路,格羅西茨基選擇橫推中路,但佩佩奮力將球解圍。

第28分鐘,納尼在禁區左路傳中路,C羅中路得球后右腳低射,但皮球打的過正被法比安斯基輕鬆沒收。

第33分鐘,納尼禁區右路得球后腳跟后巧妙回做,桑謝斯禁區中路右腳一領,左腳稍作調整后起腳抽射,皮球打在克裡喬維亞克身上發生折射飛入網窩,1-1!葡萄牙扳平比分。

隨后雙方再無建樹,比賽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55分鐘,納尼左路送出巧妙身后球找到C羅,后者前插得球突入禁區后的左腳勁射擊中邊網。

第63分鐘,C羅中路拿球吸引防守突然橫敲右路,塞德裡克跟進右腳爆射,皮球擦著立柱飛出底線。

第68分鐘,格羅西茨基禁區內背身做牆將球敲向左路,耶德澤齊克下底傳中,米利克門前的墊射被帕特裡西奧封住。

第86分鐘,葡萄牙錯過絕殺機會。穆蒂尼奧精准的過頂挑傳找到C羅,但后者轉身后的左腳凌空掃射沒有打中皮球。最終裁判鳴哨結束了90分鐘的比賽,雙方進入加時賽。

第97分鐘,索亞雷斯右路弧線球傳入禁區,納尼頭球攻門沒有頂上力量。第100分鐘,米利克禁區弧頂處左腳兜射球門左上角,皮球稍稍高出橫梁。

加時賽第109分鐘,突然有球迷沖入賽場,但安保人員迅速出動將其架出球場。第114分鐘,卡普斯特卡禁區左路底線的傳中滑門而過。

加時賽雙方再也無法改寫比分,比賽進入殘酷的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第一輪中,C羅首先出場騙過法比安斯基輕鬆抽射破門。萊萬同樣推射死角得手。

第二輪中,桑謝斯爆射球門左上角得手,米利克則低射命中左下角。

第三輪中,穆蒂尼奧和格裡克同時騙過門將低射得手。

第四輪中,納尼輕鬆巧射騙過法比安斯基,庫巴的射門則被帕特裡西奧飛身扑出。

第五輪中,夸雷斯馬的點球絕殺最終將葡萄牙帶進了半決賽。

出場陣容:

波蘭隊(4-2-3-1):22-法比安斯基/20-皮什切克,15-格裡克,2-帕茲丹,3-耶德澤齊克/10-克裡喬維亞克,5-馬琴斯基(98',6-約托維奇)/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7-米利克,11-格羅西茨基(82',21-卡普斯特卡)/9-萊萬多夫斯基

葡萄牙(4-4-2):1-帕特裡西奧/21-塞德裡克,3-佩佩,4-豐特,19-埃利塞烏/14-威廉-卡瓦略(96',8-達尼洛-佩雷拉),23-A-席爾瓦(74',8-穆蒂尼奧),10-若昂-馬裡奧(80',20-夸雷斯馬),16-桑謝斯/7-C羅,17-納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