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聯官方宣布球隊傳奇球星吉格斯正式告別

2016年07月02日22: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7月2日晚,曼聯官方宣布俱樂部傳奇瑞恩-吉格斯將告別這家他從14歲就加盟的俱樂部,去追尋他成為主教練的夢想。

42歲的吉格斯是曼聯隊史出場數最多的球員,也是俱樂部歷史上最成功的球員,他幫助曼聯贏得了足球領域幾乎所有的冠軍。

吉格斯說:“在以球員和教練的身份陪曼聯度過了29年之后,我深知這裡的DNA就是勝利,還有給年輕人機會,踢出攻勢足球,讓人激情的足球。對這家俱樂部要有最高的期望,期待她取勝才是對的。曼聯期待著最頂點,配得上最好的一切。”

“那就是為什麼對我來說離開這裡是如此艱難的一個決定。我14歲就來到了這裡。這不是一個我可以輕鬆做出的選擇。我將帶走許許多多特殊的記憶,還有一生的經驗,我希望,這些東西可以幫助我未來走好。雖然我還沒有立刻執教的計劃,但我感覺到時間已經到了,那是我夢想的事業。”

“我是如此的幸運能夠和兩個偉大的教練共事:首先是弗格森爵士,我的生命大部分時間都為他效力,也從他那裡學到了很多,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教練﹔然后是范加爾,他的履歷足以說明一切。他們教給我的知識是無價的。”

“我希望表達對這些年一起工作的教練組和后勤部門的感謝。球場上的成績是場下這些努力的結果。如果沒有這些人為了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所付出的貢獻、犧牲和忠誠,我也無法取得我所擁有的成績。”

“我想要祝賀穆裡尼奧,他成為了世界上最偉大球隊的主教練。在最高水平取得成功的主帥屈指可數,何塞是其中特別的一位。我相信球迷會歡迎他。”

“我最后的感謝要獻給你們——球迷們。我無法告訴你們,當我在你們面前走出老特拉福德時會有多想念你們。經過了29年的時光,要告別你們是如此的困難。我愛著當球員和教練的每一分鐘。你們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是現象級的,感謝你們。”

“是時候掀開新的一頁,迎接新的挑戰了。我對未來非常興奮,我已經有了任何人都求之不得的執教恩師。”

曼聯副主席伍德沃德說:“瑞恩必將載入曼聯的歷史。他從1987年開始就存在於這裡,在他踢球的日子裡,總能讓球迷們歡呼﹔起初是靈動的邊鋒,后來是以他的才華和智慧才指揮比賽。”

“對於他的教練生涯,他一如既往地勤勉。他在曼聯所獲得的經驗和紀律將毫無疑問給他巨大幫助。他擁有成為一名偉大教練的一切特質。俱樂部的每個人都祝他在新的生涯順利。我們會一直想念他,並且曼聯會永遠歡迎他。”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