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戰京城斗酷暑 FIA F4中國錦標賽北京站開賽

2016年07月02日10: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記者李長雲)2016“殼牌喜力杯”FIA F4中國錦標賽7月2日至3日來到北京金港國際賽車場,舉行全年賽事的第三個分站比賽。在前兩站比賽中,UMC車隊的布魯諾、廣汽三菱車隊的吳若鵬和北京曼斯瑞車隊的劉凱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北京站,他們的激烈拼殺將如期上演,更多新車手也將前來角逐。

烈日當空 熱浪點燃斗志

成都站第四、五、六回合時,溫度持續走高的天氣已經給車手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北京的這一次,他們將迎接更殘酷的考驗。在7月的北京,日間氣溫超過30℃已是屢見不鮮,即便是普通人,也會深刻地理解什麼叫驕陽似火和酷熱難耐,更不要說身穿全套防護裝備、坐在狹小座艙中的車手了。在周五的三節試車后,車手們無不滿頭大汗、臉色漲紅。

極端炎熱的天氣,挑戰的不僅是車手們的體能,也對賽車的抗高溫能力形成了考驗。長時間處於極限狀態的賽車首先面臨來自散熱以及潤滑系統的壓力,確保賽車安全完賽成為第一要務。此外,如何平衡發動機的可靠性和動力輸出也將成為取勝的關鍵之一。不過,F4賽車所使用的錦湖ECSTA S700干地輪胎也許會喜歡這樣的天氣,較高的溫度能夠確保輪胎迅速進入工作狀態,而其出色的耐磨性也讓車手能夠放心地挑戰極限。

見証歷史 F4中國錦標賽重返出生地

第三分站的舉辦場地-北京金港國際賽車場擁有十余年歷史,是國際汽聯認証的三級賽道,也是中國境內最著名的賽車場之一。金港賽道全長約2.4公裡,具有14個彎道。彎道類型集成了低速彎、中速彎和不少具有“欺騙性”的高速彎。許多彎道都有多種路線可供選擇,結合自身駕駛風格,進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路線將成為車手們攻略金港賽道的重點。

圖四

難度的來源不僅在於彎角,金港賽道較為粗糙的路面和伴隨著彎道出現的起伏也會給賽車的調校和車手的控制能力帶來難題。但正因如此,金港賽道也被公認為國內最有駕駛樂趣的賽道之一。值得一提的是,F4中國錦標賽歷史上的第一場比賽就在這裡舉行。

領先集團戰況激烈 未來之星心儀F4賽場

憑借成都站連續勝出第四、五、六回合的壯舉,UMC車隊的美國小將布魯諾在積分榜上躍居領先。不過,身后的廣汽三菱車隊車手吳若鵬和北京曼斯瑞車隊的劉凱絕不會甘居布魯諾之下。其中,劉凱在去年的兩次北京站都有出色的表現,兩次取得亞軍,甚至僅落后去年總冠軍胡裡歐不足兩秒。而吳若鵬也對當前的服務團隊感到滿意,狀態大勇,必定會進一步挑戰布魯諾的位置。

領先集團的身后,凱飛車隊車手謝瑞麟、北京曼斯瑞車隊車手林泰安和有朋自遠方來車隊的劉陽和奚修平也逐漸進入了狀態,尤其是接觸方程式賽車時間不長的劉陽和奚修平,在有限的時間裡取得了不小的進步。

此外,澳門小將梁瀚昭也在這站比賽重返F4戰場,曾在練習賽中表現搶眼的他值得期待。另外,曾在日本征戰F3的楊帆將代替楊曦代表廣汽三菱車隊出戰。

7月2日,“殼牌喜力杯”FIA F4中國錦標賽北京站將迎來忙碌而充實的一天,兩節自由練習、排位賽和第一回合決賽都將在這一天進行。讓我們共同期待車手們的杰出表現。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