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安客場慘遭建業絕殺 魔鬼賽程才剛剛開始

2016年07月03日08:5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魔鬼賽程才剛剛開始

  伊爾馬茲在比賽中被推倒。京華時報記者潘之望攝

  混戰90分鐘,北京國安在客場被河南建業絕殺。連續密集的客場作戰讓國安將士們的體能經歷著重大考驗,然而這場比賽只是七月魔鬼賽程的開始,國安接下來還有5場聯賽和2場足協杯要打,其中三場比賽都是對陣廣州恆大。對於國安來說,沒有遺憾的時間,下一場比賽馬上就要來了。

  ◎賽場

  場上沖突摩擦不斷

  雖然伊爾馬茲和奧古斯托已經回歸並雙雙回到首發位置,但於大寶停賽和張呈棟的受傷還是對國安的主力陣容造成了一定影響。河南隊這兩年在主帥賈秀全的帶領下,成績一直穩步上升,雖然沒有什麼大牌球員,但球隊的打法非常統一,隊員也很團結。北京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在賽前就明確表示,想從河南帶分回去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整場比賽河南都依靠壓迫逼搶的打法壓制國安,北京國安也鮮有機會在對方禁區造成有威脅的射門。隨著時間的推進,雙方仍無法攻破對方大門,球員們的火氣也隨之增大,李磊、伊爾馬茲等人先后都和對方球員產生沖突,場上的火藥味越來越重,沖突摩擦也逐漸增多。在這樣的氛圍之下,河南隊幾次在國安禁區內制造混亂,終於,在第90分鐘時,建業贏得角球,伊沃右側角球傳入禁區,麥克格文與哈維爾雙點爭搶后皮球來到左側空當,馮卓毅捅射破門。國安在臨近尾聲遭到絕殺,最終0比1不敵河南建業。

  ◎焦點

  裁判掏黃牌給錯人

  “混亂”成了本場比賽下半時的關鍵詞,根據賽后的技術統計,建業犯規數達到30次,國安也有24次犯規,全場比賽一共出現了8張黃牌,主裁判黑曉虎本場的幾次關鍵判罰同樣引發巨大爭議。

  黑曉虎對比賽逐漸失去控制起始於第56分鐘建業的一次進攻,當時哈維爾反越位插入國安禁區,奧古斯托追防中伸臂接觸造成哈維爾倒地,但主裁判黑曉虎沒有理會。慢鏡頭顯示哈維爾並沒有越位,而奧古斯托在禁區內有一個明顯發力推人動作,建業隊應該獲得一粒點球。

  隨后,剛剛換上場的李磊和顧操發生激烈口角沖突各領一張黃牌。比賽第85分鐘,場上沖突達到高潮,先是伊爾馬茲對鐘晉寶犯規,隨后伊爾馬茲試圖摸摸鐘晉寶的頭致意,但后者直接一手打開了伊爾馬茲的手臂,兩人由此發生口角沖突,馮卓毅沖上來一把推倒伊爾馬茲,雙方球員很快聚集在一起。馮卓毅這個動作足以領到一張紅牌,但主裁判黑曉虎本想繼續延續處理李磊和顧操的方式,給出一張黃牌。不過,河南建業的黃牌卻給了勸架的尹鴻博,顯然混亂中黑曉虎看錯了人。

  ◎復盤

  往返奔波體能不足

  上一場剛在極其炎熱的杭州與杭州綠城進行足協杯比賽,本場比賽又馬不停蹄地趕往鄭州,國安隊員們的勞頓都反映在了場上。在進攻不利的情況下,國安被對手抓住防守的漏洞,慘遭絕殺。謝峰上任后,國安6場比賽取得4勝2平保持不敗,打入8球僅失3球,這場比賽讓謝峰吃到了上任后的首敗。

  事實上,在賽前謝峰就特別強調了建業的定位球,“定位球是河南隊的一個很好得分手段,所以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我們要精力集中,注意對方的反擊”。但全場緊繃的國安還是在最后一分鐘泄了氣。張辛昕表示:“比賽很激烈,雙方都想通過犯規來阻擋對手的進攻,教練也說了對手的定位球很有威脅,最后時刻還是出現意外情況。這次雙方體能都出現了一些問題,這樣就看雙方誰把握機會更好一些了。”

  另一方面,除了停賽的於大寶和受傷的張呈棟,國安基本沿用了周中足協杯的陣容,並沒有進行大的輪換,這無疑也讓隊員的體能接受嚴峻考驗。

  ◎困難

  一個月內三戰恆大

  國安隊面臨的球員體能和傷病問題無法在短時間內得到緩解,整個七月對於國安來說,都是考驗。

  算上這場對陣河南的比賽,國安在整個七月要經歷六場聯賽,期間還穿插了兩場足協杯的比賽。更困難的是,這兩場足協杯比賽的對手是廣州恆大。加上七月本來就要和恆大進行的聯賽對決,國安將在一個月內和恆大連戰三場,先是在7月13日進行足協杯的客場比賽,還將在7月24日與恆大隊進行中超聯賽的客場比賽,然后在三天后回到北京與恆大進行足協杯第二回合比賽。

  為了能夠給客場挑戰恆大隊的足協杯首回合比賽留出更多的休息時間,國安申請將原定7月10日進行的京津德比提前到7月9日進行,泰達俱樂部非常配合地同意了國安的請求。

  據了解,北京國安並不准備為聯賽放棄足協杯,並希望挺進足協杯決賽,這就意味著國安將會“死磕”恆大。對於如此密集的賽程,謝峰表示:“賽程密集不是最大問題,最大問題就是比賽到了間歇期,每個隊都有傷病,主要看每個隊怎麼去調整自己。”

   記者鄭楠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