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歐洲杯-博阿滕送點諾伊爾扑點 德國點球淘汰意大利

2016年07月03日05: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諾伊爾拯救德國隊
諾伊爾拯救德國隊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3日凌晨,2016年歐洲杯1/4決賽一場焦點之戰展開爭奪,最終德國隊在點球大戰中以7-6(120分鐘比分1-1)淘汰意大利隊,晉級半決賽。厄齊爾為德國首開紀錄,博努奇罰進點球。點球大戰諾伊爾扑出關鍵點球,赫克托最后一錘定音。      

開場后第5分鐘,弗洛倫齊長傳發起反擊,賈凱裡尼禁區左側轉身抽射,皮球被博阿滕擋出底線。第13分鐘,赫迪拉拼搶中受傷,經過治療后不能堅持被施魏因斯泰格換下。第15分鐘,埃德爾長傳轉移到右路,弗洛倫齊殺到禁區右側后左腳低射,諾伊爾將球沒收。

第27分鐘,施魏因斯泰格接到胡梅爾斯長傳后頭球破門,但被吹推倒德西利奧犯規在先,進球無效。第31分鐘,德西利奧左路一腳斜線傳中,博阿滕搶在賈凱裡尼之前將球解圍。

第41分鐘,基米希右路高球傳進禁區,戈麥斯甩頭攻門沒能頂正。第43分鐘,賈凱裡尼底線附近倒三角回傳,斯圖拉羅禁區右側一腳抽射擊中博阿滕后折射偏出。

上半場結束,雙方0-0互交白卷。

第54分鐘,施魏因斯泰格送出直塞,戈麥斯在逼搶下停球失誤,穆勒左腳勁射,皮球被弗洛倫齊在門線前蠍子擺尾將球解圍。

第62分鐘,埃德爾禁區內胸部停球后回傳,帕羅洛禁區前沿一腳射門偏出。第65分鐘,戈麥斯左路突進后橫傳,黑克托爾回傳中路,厄齊爾跟上一腳推射射門,1-0。

第68分鐘,基米希長傳送入禁區,戈麥斯的近距離射門被布馮神勇扑出。

第72分鐘,戈麥斯受傷被德拉克斯勒換下。第77分鐘,弗洛倫齊右路傳中,博阿滕防守時不慎手球犯規,裁判果斷吹罰點球。博努奇一腳大力射門,皮球直奔死角,諾伊爾判斷對了方向但沒能碰到皮球,1-1!

第81分鐘,弗洛倫齊送出直塞,埃德爾右路傳中,佩萊的打門被防守球員擋出底線。第89分鐘,埃德爾分球,德西利奧右路殺至禁區前沿突施冷箭,皮球擊中邊網。終場哨響,雙方1-1戰成平局,比賽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第96分鐘,埃德爾低平球斜傳,佩萊迎球勁射偏出。第102分鐘,德國開出戰術角球,黑克托爾回傳,博阿滕禁區外圍一腳遠射偏出。加時賽上半場結束,場上比分依然是1-1。

加時賽下半場開戰,第107分鐘,赫韋德斯傳中,巴爾扎利解圍不遠,德拉克斯勒凌空倒勾打門高出橫梁。

第109分鐘,德國隊打出反擊,但施魏因斯泰格的遠射偏出。120分鐘哨響,雙方依然1-1打平,比賽將進入殘酷的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因西涅首先登場,輕鬆打進。德國隊克羅斯出場也罰中,第二輪意大利隊扎扎一腳大力射門打飛,結果穆勒的射門被布馮扑出,第三輪巴爾扎利射中路得手,結果德國隊厄齊爾的射門擊中門柱彈出。第四輪佩萊射偏,德拉克斯勒命中,第五輪,博努奇的點球被諾伊爾扑出,施魏因施泰格決定勝負的一球也打飛。第六輪,賈凱裡尼巧攝破門,胡梅爾斯也進。第七輪,帕羅洛射門命中,非常干脆,德國小將基米西命中。

第八輪,德西利奧打中橫梁彈進球門,好險!博阿滕上場,打左路得手,雙方依然是平手。第九輪,達米安低射被諾伊爾扑出,赫克托大力射門,皮球從布馮腋下竄入球門,德國隊點球大戰淘汰意大利,晉級半決賽!

出場陣容:

德國(3-4-2-1):1-諾伊爾/4-赫韋德斯、17-博阿滕、5-胡梅爾斯/21-基米希、6-赫迪拉(15'7-施魏因斯泰格)、18-克羅斯、3-黑克托爾/13-穆勒、8-厄齊爾/23-戈麥斯(72'11-德拉克斯勒)

意大利(3-5-2):1-布馮/15-巴爾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8-弗洛倫齊(86'4-達米安)、18-帕羅洛、14-斯圖拉羅、23-賈凱裡尼、2-德西利奧/9-佩萊、17-埃德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