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汽男排助陣第四屆小學生“快樂少年”排球節

2016年07月04日16: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汽男排助陣第四屆小學生“快樂少年”排球節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記者李長雲)陽光體育2016年第四屆小學生“快樂少年”排球節7月4日在北京地壇體育館開幕,共有14所小學的61支代表隊近500名運動員參加了此次活動。比賽設置三、四、五年級男、女六個組別,每個組別進行四對四氣排球比賽,單人排球自墊、對墊、發球等排球游戲活動。北京汽車男排的10名隊員出席了開幕式,並與現場的小學生們進行了交流切磋。

由東城區體育局、東城區教委主辦,北京市地壇體育館、東城區小學排球網點校教研組、府學胡同小學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和九飛躍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北京盛超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陽光體育2016年第四屆小學生“快樂少年”排球節,於2016年7月4日至8日在北京市地壇體育館舉行。

據了解,自2013年舉辦至今,東城區先后創建了14所小學排球網點校,通過舉辦排球專項培訓、活動、賽事,激發了孩子們的參與興趣,調動了他們學習排球的積極性,推動了排球在東城區小學的普及和推廣,進而促進了排球可訓人群的增加,為排球運動深入的發展和提高打下堅實的基礎。

本屆排球節特別設置了家庭賽——組委會邀請了部分學生家長和孩子們一起組隊參加比賽,讓家長們不僅僅是作為觀眾來觀看比賽,更是比賽的參與者,作為“隊友”在比賽中增進家長與孩子的感情,也讓家長在比賽中了解排球運動給孩子帶來的快樂和影響。活動還邀請了北汽俱樂部男、女排專業運動員參與到比賽之中,和我們的小運動員一起組隊參賽。專業運動員的精彩排球表演賽讓孩子們大開眼界,掌聲和歡呼聲不斷,參賽的孩子們也在與北汽男、女排隊員的零距離接觸中,提高了球技,對體育傳遞的團結、友誼和拼搏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領悟。

“快樂少年”排球節這一品牌賽事已連續舉辦了四年,一年一度的“排球節”為小小排球運動員們提供了一個切磋球技、溝通交流的平台,學生的技術水平也有了明顯的提高,小隊員們在比賽中釋放激情、體驗快樂、收獲健康,培養學生對排球的興趣,營造濃郁的排球運動氛圍,也在比賽中充分的展現了運動帶給孩子們拼搏進取、積極向上的體育精神。作為品牌賽事,為排球運動在東城區的深入發展和提高,夯實了基礎,也將進一步豐富學生校園體育活動內容。讓運動成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快樂源泉。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