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杜蘭特正式宣布將加盟勇士 合同2年明夏球員選項

2016年07月05日07: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杜蘭特正式宣布將加盟勇士 合同2年明夏球員選項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7月4日晚,凱文-杜蘭特正式宣布,他將在今年夏天與金州勇士隊簽約。據報道,杜蘭特將簽下一份為期2年,總價值5430萬的合同,其中第2年為球員選項。

在球員論壇上,杜蘭特親自宣布了這個決定。“過去這幾周是我職業生涯裡最具挑戰性的幾周。我很清楚自己處於十字路口,無論是作為球員還是男人,我都要必須要做出一個抉擇。這太艱難了,令我的情緒糾結到難以附加的地步。”

“最終做出這個決定的前提,在於未來發展的前景與潛力,我要始終確保自己走在正確的方向上。在人生的新階段,我得把握住機會,不要選擇保守,而是選擇去新的城市和新的環境挑戰自己,讓自己進一步成長。懷揣著這樣的想法,我決定加盟勇士。”

“我是華盛頓人,但在俄克拉荷馬成長。這裡教會了我太多,讓我有了家的感覺,讓我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男人。對於雷霆乃至雷霆的球迷,我充滿感激,一言難盡,在我心中,這支球隊永存。在這裡的友誼與回憶,都超越了籃球,這也是導致我如此糾結的原因所在。”

“我的選擇會讓很多人失望,這讓我很心痛。但是我相信,我現在所做的一切,在這個時間節點上,是對我的人生和我的職業生涯正確的。”

“我會想念俄克拉荷馬,想念我在這支令人銘記的球隊中所扮演的角色。我會永遠珍惜與這支球隊的關系——那些與我並肩作戰九年的朋友們和隊友們,以及所有的球迷和工作人員。他們永遠無條件地支持著我,他們對我和我們家庭所做的一切,我充滿著無限的感激。”

據悉,今年夏天杜蘭特分別與六支球隊會面,分別是雷霆、勇士、快船、馬刺、凱爾特人和熱火,最終他決定與勇士簽約。

杜蘭特在2007年首輪第二順位被當時的西雅圖超音速隊(雷霆隊前身)選中,隨后一直在雷霆效力。2010年,杜蘭特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得分王,之后又連續兩個賽季榮膺NBA常規賽得分王。2014年,杜蘭特同時獲得得分王與N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獎。上賽季,杜蘭特場均得到28.2分、8.2個籃板和5次助攻。在西部決賽中,杜蘭特率領的雷霆在總比分3比1領先的情況下,被金州勇士逆襲翻盤,最終3比4慘遭淘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