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冰島總統觀眾席領唱助威歌

褚鵬
2016年07月05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歐洲杯上最冷的冰島,沒有再把冷門帶給東道主法國隊。最終冰島2比5輸給了對手,止步八強,但冰島國家隊仍是整個國家的英雄,這場比賽也吸引了冰島新任總統約翰內鬆與冰島的球迷站在一起為冰島加油。

冰島是個人口僅有33萬人的小國,此次法國歐洲杯也是其歷史上第一次打進歐洲杯決賽圈。但是首次參賽的冰島不斷刷新歷史,在小組出線后,冰島在對戰英格蘭的1/8決賽中創造了奇跡,將強大的英格蘭隊送回了老家。冰島國內的收視率高達99.8%。

作為北極圈內的一個小國,惡劣的氣候並不能擊退冰島人對足球的熱情。此次歐洲杯,有多達3萬名冰島球迷隨隊出征法蘭西,佔了冰島33萬人口的足足十分之一,在參加歐洲杯的24支球隊裡,這個數字高居榜首。

這股足球熱潮也吸引了冰島新任總統約翰內鬆。按照慣例,國家領導人應該坐在貴賓包廂看球,但是約翰內鬆卻選擇放棄貴賓包廂,他出現在了比賽看台上與普通冰島球迷們一同為祖國球隊加油吶喊。

約翰內鬆在比賽中穿著冰島的隊服,為冰島的每次進攻加油助威,而且還舉起雙手,同冰島的球迷們一起喊響那氣勢磅礡的冰島戰吼。約翰內鬆可以選擇放棄包廂也是事出有因,他是冰島新選出的總統,在8月1日后才正式上任,因此這場比賽他可以不聽從主辦方的慣例以及安全要求,放棄包廂。對此約翰內鬆表示:“我為什麼要坐在VIP包廂裡喝香檳呢?不,我要身披國家隊戰袍站在球迷中間。”

比賽結束后,冰島隊長古恩納爾森率領球員來到球迷看台前,與球迷一起,再次用他們獨特的“鼓掌”方式慶祝,告別。在歐洲杯期間,冰島球迷已經多次在看台上演繹這種慶祝,加上他們整齊的怒吼聲,給予了對手精神上強大的打擊,相信也是冰島取得好成績的重要原因。打進歐洲杯八強,已經創造了冰島足球最引以為豪的歷史。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