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首戰告負 宮魯鳴認可趙繼偉表現

宋翔
2016年07月06日08: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日,中國男籃在斯坦科維奇杯首日比賽中,以71比79輸給了尼日利亞男籃。在這場比賽中中國男籃主力后衛趙繼偉傷愈復出,他得到10分,並送出了3次助攻。中國男籃主教練宮魯鳴點評趙繼偉的表現時表示,他比想象中的要好。

趙繼偉在此前受到肩膀傷病的困擾,后來接受手術治療,並在美國進行了長時間的康復與訓練。但在今年回到國家隊中后,趙繼偉雖然跟隨球隊訓練,卻一直沒有參加熱身賽。因為趙繼偉的打球特點與能力類型對於中國男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中國男籃必須要等到他傷病痊愈后再讓他出戰比賽。在使用趙繼偉這方面,中國男籃不敢冒險。

這次的斯杯是趙繼偉在回歸男籃后今年的首次亮相。因為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打比賽,趙繼偉在場上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適應。比如在昨日比賽的最后階段,趙繼偉在罰球時就有些失准。趙繼偉在賽后說:“現在感覺還可以,可以完成比賽。至於狀態,這種東西很好找,很快就能回來。”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