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斯坦科維奇杯賽 王治郅退役中國男籃輸球

李蓓
2016年07月06日08:0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晚,2016年斯坦科維奇杯賽在北京奧體中心籃球館開賽,中國男籃首戰71:79不敵非洲冠軍尼日利亞男籃。值得一提的是,賽前,中國男籃為王治郅舉辦了隆重而簡單的退役儀式。

此次大郅退役儀式的主題是“追風少年,郅愛一生”。現場懸挂著他各個時期的球衣,不僅溫情,而且令人感動,當16枚獎牌相繼挂在大郅胸前時,時間仿佛回到2010年亞運會決賽后的頒獎儀式。隨著王治郅的14號球衣升空,標志著這位中國男籃傳奇巨星的球員生涯正式畫上句號。

之后,斯杯拉開戰幕。這也是中國男籃自結束歐洲拉練以后的首次公開亮相。本場比賽除了郭艾倫與周鵬得分上雙外,也就是趙繼偉得分也達到兩位數。更難能可貴的是,作為替補控衛的他,全場比賽送出全隊最高的3次助攻。將這兩點結合起來看,這位天才控衛傷愈后的首秀令人欣喜。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