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兵分兩路繼續“練兵” 總決賽中國女排今戰荷蘭

 楊敏
2016年07月07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昨天在泰國曼谷開賽,中國女排並沒有派出全部主力參賽,主教練郎平帶領朱婷、張常寧等8名隊員留守北京繼續集訓,助理教練安家杰繼去年之后再次帶隊出征總決賽,參賽隊員包括惠若琪、龔翔宇、沈靜思等12人。

國際排聯在本月初公布了中國女排上報的參加裡約奧運會的20人大名單,郎平透露,最終的12人名單要到8月3日才能確定,中國女排還需要通過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進一步觀察隊員和演練陣容。在去年的大獎賽分站賽上,中國女排以9戰全勝的戰績挺進總決賽,但是為了更好地備戰女排世界杯,中國女排派出替補陣容參加總決賽,大部分主力留守北京跟隨主教練郎平繼續訓練。與去年一樣,在距離裡約奧運會開幕不到一個月之際,郎平選擇再次缺席總決賽,與她一起留京的還有朱婷、張常寧、丁霞、楊方旭、徐雲麗、顏妮等8名隊員。參加總決賽的12人隊伍由安家杰帶領,隊員包括惠若琪、劉曉彤、沈靜思、龔翔宇、袁心玥、曾春蕾、林莉、陳展、姚迪、楊珺菁以及張曉雅。

中國女排在為期3周的大獎賽分站賽獲得8勝1負的戰績,唯一的一場敗績是在香港站以0比3完敗給美國女排。

除了中國女排之外,參加今年總決賽的還有巴西女排、美國女排、荷蘭女排、俄羅斯女排以及東道主泰國女排。根據抽簽,中國女排將在小組賽先后對陣荷蘭女排與美國女排,若能獲得小組前兩名,則將參加交叉淘汰賽爭奪冠軍。另外一個小組由巴西女排、俄羅斯女排以及泰國女排組成。比賽從昨天下午開始,中國女排在首日的賽事輪空。

在既參加大獎賽又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主要對手中,中國女排還沒有與俄羅斯女排正面交鋒過,總決賽也是摸底的好機會。此外,在參賽陣容上有所保留的中國女排,也將借總決賽繼續考察存在激烈競爭的位置,例如主攻的惠若琪與劉曉彤以及接應的曾春蕾與龔翔宇。在昨天的賽前見面會上,除了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缺席之外,其余5隊的主帥悉數亮相,他們對參加總決賽各有不同的期望。代替郎平帶隊的安家杰以及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感謝了泰國方面的熱情款待。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