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壇花絮

刀鋒戰士獲輕判6年徒刑

褚鵬
2016年07月07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南非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昨日宣判,殘奧會冠軍、“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因3年前謀殺女友斯滕坎普,被判有期徒刑6年。而此前多方預測會是15年左右。

法官瑪西帕列舉了有利於刀鋒戰士的幾個因素,包括被告是把女友當成了一名闖入者才開槍。事實上,當時此案還是過失殺人罪時,對皮斯托瑞斯的量刑是5年監 禁。如今皮斯托瑞斯被判謀殺,但謀殺罪隻判6年,這引發了一些爭論。非洲女權組織發言人表示:“之前判5年我們就抗議,現在也才6年,這算什麼?這是對南非女性的侮辱!”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於當地時間周四早晨在家中槍殺女友斯滕坎普,此案的審理取証曠日持久。去年11月,南非立憲法院推翻了此前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對皮斯托瑞斯的過失殺人判決,改判刀鋒戰士謀殺罪名成立,隨后皮斯托瑞斯申請上訴,但在今年3月被駁回。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