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女排首戰兩度領先遭逆轉 小組出線告急

周芳明
2016年07月08日08: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一檔總決賽第2日較量在泰國曼谷展開。面對小組賽首個對手荷蘭,中國女排一傳表現起伏較大,在大比分兩度領先的情況下遭對手翻盤,2:3惜敗小組出線告急,荷蘭力奪總決賽首勝。

此役中國的首發陣容為主攻惠若琪、劉曉彤,副攻袁心玥、張曉雅,接應龔翔宇,二傳沈靜思和自由人林莉。

中國隊25:23險勝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國隊一傳崩潰,換上姚迪后中國隊不見起色,德克魯伊夫快攻將比分鎖定在25:14,荷蘭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國隊狀態回升,25:19獲勝,大比分2:1領先。第四局2:0佔先的中國連丟5分被對方5:2反超,17平后,布伊吉斯一攻下球、龔翔宇兩度進攻受挫、張曉雅觸網,中國連丟4分17:21落后。中國連換3人進攻仍難有起色,20:25告負被對手扳成2平。決勝局開局荷蘭強攻凌厲、惠若琪和張曉雅進攻相繼受挫,中國1:5落后。中國追到4:6后沈靜思觸網、龔翔宇扣球出界,荷蘭8:4領先交換場地。中國一攻效率不高被對手連抓反擊,再丟3分4:11落后。劉曉彤4號位突破成功本隊艱難過輪,沈靜思發球出界、斯洛特耶斯調攻命中,荷蘭14:6領先拿下賽點。中國連追2分后沒能攔住斯洛特耶斯的強攻,8:15落敗,2:3不敵荷蘭。

此役中國的接應龔翔宇斬獲21分,主攻劉曉彤拿下12分,主攻惠若琪和副攻張曉雅雙雙贏得10分,副攻袁心玥進賬8分。今天中國女排將在小組賽第2場比賽中挑戰衛冕冠軍美國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