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韋德轉投公牛稱“回家”

許蓓
2016年07月08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即便公牛管理層因為航班延誤,取消了與韋德的會面,這位熱火球星依然接受了他們的報價。韋德目前已通知公牛隊他將與之簽約,公牛開出的是2年4750萬美元的合同,第二年是球員選項。為了騰出薪資空間,公牛將卡爾德隆交易送去了湖人,把鄧利維送去了騎士

韋德在熱火效力了13個賽季,從進入NBA至今他都沒有換過東家,他為熱火打了855場常規賽,拿到過三次總冠軍。“我帶著自豪和感嘆回首我們在一起完成的所有成就,從我內心深處,我感激邁阿密和熱火球迷們對我的愛和支持。”韋德說,“這不是一個輕鬆的決定,但我感覺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韋德轉投芝加哥,也是一次“回家”之旅,他出生於芝加哥。

“忠誠”的球星不易有

每年夏天超級巨星的轉會都會引發球迷吐槽,今年杜蘭特轉投勇士,失望的俄克拉荷馬球迷紛紛祭出奇招燒毀杜蘭特的35號球衣,甚至有球迷組隊“槍決”這件為杜蘭特背鍋的可憐球衣。這並不是球迷泄憤的新招數,勒布朗·詹姆斯從克裡夫蘭轉投邁阿密,又從邁阿密回到克裡夫蘭,每一次都要引發球迷們“虐待”他的球衣。

巴克利在近日的電台節目中表示,他非常不欣賞杜蘭特轉投勇士的舉動,“我很失望,就像看到勒布朗去邁阿密一樣失望。”巴克利說,他還認為沒有總冠軍戒指並不會影響球員的歷史地位,為了贏得總冠軍去“抱團”會“毀了NBA”。

同樣在今年夏天,也有巨星展示了忠誠和保持忠誠給自己帶來的收獲——諾維茨基留守小牛,續約到他40歲,並表示自己很樂意在小牛待到退役。NBA歷史上隻有4位巨星為同一球隊效力至少19個賽季,包括諾維茨基、科比、鄧肯和前爵士球星斯托克頓,如果諾維茨基如約在達拉斯退役,那麼他將比肩科比,成為NBA歷史上僅僅第二位為同一球隊效力20個賽季,並且整個職業生涯都沒有跳過槽的球員。

為了幫助小牛騰出薪金空間引援,諾維茨基不止一次主動降薪,2010年之后,他在小牛少拿了7870萬美元,而新合同顯然是小牛給他的補償,在未來兩個賽季,小牛將支付諾維茨基每年2000萬美元的薪水。

“背叛”的有時不是球員

苛責球員跳槽未免有些不合情理,追求總冠軍和更高的薪水、更有保障的合同並沒有錯,而且有時巨星離隊,也可能是球隊的問題。

有球迷如此評價韋德的離開:“韋德對邁阿密一直很忠誠,他簽過比他自身價值小得多的合同,這幫助邁阿密獲得了三個總冠軍。事實上熱火沒有因為韋德忠誠而回饋他。”

韋德此前得到了熱火的報價,是2年4000萬美元,他本想尋求一份時間更長的合同,但熱火沒有如他所願。

NBA是一個生意場,球星站在幕前承受大部分道德審判,反倒是幕后管理層對某些老臣子的背叛更不容易被察覺。今年德裡克·羅斯被公牛交易到尼克斯,盡管他曾經的意願是在芝加哥打到退役,但球隊卻更願意擺脫這位飽受傷病困擾的前全明星后衛。

NBA歷史上不乏對球隊忠心耿耿,卻沒有得到回報的球星,比如帶領凱爾特人走過低谷,最終憑借三巨頭抱團為球隊奪回總冠軍的皮爾斯,就被交易換取選秀權。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