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法國第三次進入歐洲杯決賽 對葡萄牙歷史戰績佔優

2016年07月08日05: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7月8日凌晨,法國在歐洲杯半決賽2-0戰勝德國挺進決賽,東道主將在決賽迎戰葡萄牙,這是法國隊第三次進入歐洲杯決賽,前兩次他們都順利奪冠。

法國國家隊一共9次參加歐洲杯,5次進入四強,其中2次獲得冠軍,分別是在1984年和2000年。而1984年法國正是以東道主的身份奪得歐洲杯冠軍。

法國與葡萄牙歷史上一共交手24次,雙方隻打平了1場比賽,其中法國取勝了18場比賽,佔據了絕對優勢,葡萄牙則取勝5次﹔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9月,當時法國隊1-0小勝葡萄牙隊。

歐洲杯決賽將於7月11日(周一)凌晨3點在法蘭西大球場打響。

法國隊進軍決賽之路

小組賽:法國2-1羅馬尼亞、法國2-0阿爾巴尼亞、瑞士0-0法國

1/8決賽:法國2-1愛爾蘭

1/4決賽:法國5-2冰島

半決賽:法國2-0德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