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綠城客戰亞泰 這場“韓戰”洪明甫想讓李章洙寒顫

華姣
2016年07月09日10:3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場“韓戰”,洪明甫想讓李章洙寒顫

  上一輪,杭州綠城在客場4︰2大勝延邊富德,取得本賽季的客場首勝,並拿到了極為重要的3分,暫時逃離了降級圈。之后,球隊便留在吉林,全力備戰本周日客場與長春亞泰的比賽。

  昨天賽前,綠城官方發布了本場比賽的預熱海報,主題為:寒戰。海報以身處冰塊中的亞泰球員為主體,背景是以綠城主帥洪明甫為中心一字排開的綠城球員,他們都面帶微笑,此幅海報表達了綠城隊在客場戰勝對手的決心。

  不少眼尖的球迷發現,在海報中作為背景的綠城球員裡,外援隻出現了馬修、加比奧內塔以及吳范錫,卡希爾和拉蒙都不在其列。

  在夏季窗口還未關閉前,這不免引起了一大波猜想。雖然卡希爾合同本月即將到期,會否留下來幫助綠城保級也未定,但撇開薪酬問題,卡希爾是想要留下的,無論是為了自己在上海的品牌生意,或者其他原因。

  上一輪對戰延邊富德的比賽中,卡希爾頭球攻破對方的球門,為綠城先拔頭籌。本賽季,卡希爾總共為綠城出場16次,打進4球。他正在用自己的能力說話,証明自己“老兵不死”。

  對於與卡希爾的續約問題,綠城方面表示:“目前一切還沒有定論,不過卡希爾肯定是第一人選。”不過如果雙方沒談妥,客場打長春亞泰的比賽或許就是卡希爾在綠城的落幕戰。在夏季轉會窗口關閉前,我們能做的就是靜待官方結果,這也是對俱樂部和球員最大的尊重。

  本賽季中超第一輪,杭州綠城在主場對陣長春亞泰。那場比賽,憑借陳柏良和卡希爾在前20分鐘的兩粒進球,綠城最終2:1拿下了對手。

  今時不同往日,在李章洙接管長春亞泰帥印后,這支一度排名墊底的球隊已經逐漸找到了贏球的自信,並擺脫了副班長的位置。

  而面對在中國6個城市擁有13年執教經歷的韓國前輩李章洙,洪明甫也做足了准備。不管是為免去長途奔襲而駐扎在延吉備戰,還是人員、戰術的調整上,洪明甫決心要從前輩手裡帶回這三分。

  目前,長春亞泰排名第15位,杭州綠城排名第13位,從排名來看,兩隊此番注定是一場“你死我活”的較量。

  兩位韓國主教練為保級而爭,也恰巧印証了“寒戰(韓戰)”的主題。有意思的是,杭州綠城在賽季前選帥期間,最先接觸的韓帥正是李章洙,只是李章洙沒有接受杭州綠城方面的邀請。

  但這並不表示洪明甫是帥位上的備胎, 綠城俱樂部副總兼領隊吳少堃說:“李章洙是個中國通,在中國取得了很多教練夢寐以求的榮譽。而洪明甫更年輕,綠城隊也是一支年輕球隊,兩者在一起,更有朝氣。”

  但同時吳少堃也表示:“因為年輕,我們需要付出很多代價,不過球隊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保級還在進行中。”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