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無緣大獎賽四強 女排集結寧波為裡約展開最后沖刺

記者 楊敏
2016年07月09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集結寧波為裡約展開最后沖刺

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昨天在泰國曼谷結束了小組賽階段的全部角逐,中國女排以0比3完敗美國女排,累積兩戰兩負無緣出線四強。在開赴裡約奧運會之前,中國女排已沒有任何比賽任務,全隊在主教練郎平的帶領下集結寧波北侖展開最后階段的備戰,教練組也開始斟酌最終的12人參賽名單,但郎平強調,最后確定的日期是8月3日,也就是開幕式前兩天。

兩戰盡墨無緣四強

缺少的頭號球星朱婷的中國女排在大獎賽總決賽上未能迎來開門紅。首場小組賽對陣荷蘭女排,隊伍苦戰5局,以2比3惜敗。

中國女排在昨天進行的第二場小組賽上對陣美國女排,雙方均未派出最強陣容。由主攻劉曉彤、惠若琪,副攻袁心玥、張曉雅,接應曾春蕾,二傳沈靜思以及自由人林莉組成首發陣容的中國女排以21比25、24比26和22比25落敗。加上惜敗荷蘭隊,中國女排在小組賽兩戰盡墨積分墊底,失去了挺進四強的機會。美國女排與荷蘭女排攜手晉級,而另外一個小組的前兩名分別是巴西女排以及俄羅斯女排。值得一提的是,以上4隊均取得了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荷蘭隊與美國隊更與中國女排同處“死亡之組”,她們將與塞爾維亞隊、意大利隊以及波多黎各隊共同爭奪4個8強的名額。

12人名單8月再公布

中國女排至今並沒有公布過任何有關裡約奧運會的參賽名單。反觀日本女排、韓國女排這兩支同樣挺進裡約的亞洲老隊友以及美國女排這樣的世錦賽冠軍隊伍,則早早地確定了12人參賽名單。

郎平透露,12人最終名單不可能在近期出爐,甚至會在奧運會開幕式之前兩天才有最終的決定。她認為,名單的制定需要根據對手與自身的情況,也與這個項目的特點有關。“排球這個項目比較特殊,名單最后一天是8月3日出,上次世界杯時我們在最后一天還有球員生病呢。如果現在就把名單定下來,我們就沒有任何挽回的余地了。”

郎平上任以來致力推動的“大國家隊”理念讓中國女排主力與替補的差距明顯縮小,不過,隻能選用12人也給她帶來“幸福的煩惱”,尤其是二傳與接應兩個位置上,目前各有三人展開激烈競爭,而一般來說這將是“三選二”的命題。在主攻位置上,朱婷、張常寧與惠若琪的表現比其他人選隊員更加穩定與出色。副攻當中以袁心玥、顏妮與徐雲麗得到最多出場機會。在大獎賽期間,中國女排主要起用沈靜思與丁霞兩名二傳,曾經參加過兩屆奧運會的魏秋月則沒有入選。

郎平強調,中國女排肯定不會以同一套陣容參加奧運會,屆時將根據對手的不同排出有針對性的陣容。“隻有12個人的名額,位置特別難把握。很多強隊,美國、巴西她們的替補非常強,甚至可以說不是替補球員。我們不知道她們出什麼樣的陣容,因此我們也得做好相應的准備。”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