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大手筆二次引援效果明顯 遼足積分信心雙收

朱才威
2016年07月11日08:0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6日抵沈,7日到隊,8日披挂登場就有進球……被遼沈球迷昵稱為“黑又硬”的安東尼·烏賈,甫一亮相中超賽場便一鳴驚人。

“這個進球是烏賈個人能力的集中體現。大家也看到了,球迷叫他‘黑又硬’,確實貼切。”遼寧沈陽宏運足球隊主教練馬林表示。

“由於身體素質出眾,我根本不存在倒時差、恢復等問題。上場、進球,這是我的工作。”烏賈說,“這個進球只是開始,我對自己有信心,對球隊有信心。”

“毫無疑問,無論是球隊還是俱樂部,現在都對烏賈充滿信心。”馬林直言,從8日主場與石家庄永昌隊的比賽來看,烏賈確實物有所值。

物有所值的還有達裡奧·維多西奇——二次引援宏運俱樂部引進的另一名進攻外援。8日與永昌隊一戰,維多西奇第16分鐘補射破門,幫助宏運隊率先打破場上僵局。“比賽中,維多西奇的表現相當不錯,只是他的鋒芒被烏賈蓋住了。”馬林說,“正是憑借維多西奇和烏賈的進球,球隊才以2︰1擊敗了永昌隊。”

與吉米、雷解約,引進維多西奇、烏賈,在中超二次引援市場,宏運俱樂部干得相當漂亮。8日與永昌隊的比賽,維多西奇和烏賈雙雙爆發,聯手為宏運隊搶下寶貴三分。“遼足二次引援沒少投入,但這錢沒白花,至少本輪比賽球隊嘗到了甜頭。”省體育局局長宋凱直言。

的確,本輪到賬的三分對宏運隊來說頗為關鍵。若8日告負,宏運隊將與永昌隊同分,那麼接下來的比賽,球隊場場都要死拼對手。“相比於積分排名的上升,我更看重球隊的比賽過程及比賽信心。兩名新外援的進球為球隊贏得了勝利,全隊收獲的不僅僅是三分,還有比積分更寶貴的信心與斗志。”馬林坦言,這種信心和斗志將確保宏運隊平穩地打好后面的比賽。

中超聯賽16輪戰罷拿到20分,以前總是“回頭看”的宏運隊現在可以“往前看”了。截至目前,宏運隊隻比多賽一輪、排名積分榜第七位的天津泰達隊少2分。隨著烏賈和維多西奇的加盟,宏運隊未來應該可以昂著頭走路了。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