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奧運男籃分組出爐:中國與美法同組 8月6日首戰美國

2016年07月11日08: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裡約奧運男籃分組全部出爐
裡約奧運男籃分組全部出爐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張帆)北京時間7月11日,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籃分組全部出爐,中國男籃與美國澳大利亞、委內瑞拉、塞爾維亞法國同分在A組,中國隊將在北京時間8月6日小組賽首場迎戰美國隊。

直通裡約奧運的9支男籃隊伍在今年3月已經進行了抽簽分組,法國、塞爾維亞和克羅地亞通過落選賽收獲奧運門票,裡約奧運男籃12強由此全部產生。法國和塞爾維亞被分入美國、中國所在的A組,該組還有澳大利亞和委內瑞拉。克羅地亞則被分到B組,同組的包括巴西、西班牙、立陶宛、阿根廷尼日利亞

裡約奧運男籃小組賽採取單循環賽制,每支球隊與同組另外5支球隊分別進行一場循環賽,最終排名小組前四名的球隊將晉級淘汰賽。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男籃將在北京時間8月6日迎來小組賽第一個對手、衛冕冠軍美國男籃,隨后在8月8日對陣法國(2015年歐錦賽第3名),8月10日對陣委內瑞拉,8月12日對陣澳大利亞,8月14日迎來小組賽最后一個對手塞爾維亞(2014年男籃世界杯亞軍,2015年歐錦賽第4名)。裡約奧運會男籃比賽1/4決賽將於8月17日打響,半決賽和決賽分別於8月19日和8月21日進行。

中國男籃奧運會小組賽具體賽程(以下均為北京時間):

8月7日6時    中國VS美國

8月9日9時30分  法國VS中國

8月11日9時30分  委內瑞拉VS中國

8月13日1時15分  中國VS澳大利亞

8月15日9時30分  塞爾維亞VS中國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