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6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落幕 中國女排獲第五

黃志陽
2016年07月11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在曼谷落幕,以二線陣容參賽的中國隊在排位賽中直落3局擊敗加提蓬挂帥的泰國隊,獲得第五名。本場比賽也是加提蓬的謝幕之戰,這位“北京女婿”賽后宣布不再擔任泰國隊主帥,今后將專心執教北京汽車女排。

昨天面對東道主泰國隊,中國隊重整旗鼓,前兩局均以25比23取勝。第三局,中國隊攻攔俱佳,以25比12鎖定勝局。

賽后,組委會特意為加提蓬舉行了簡短的卸任儀式,他與球員、球迷依依惜別。執教泰國女排19年來,加提蓬率隊多次奪得亞洲冠軍,有“泰國排球教父”的美譽。不過,該隊在2012年和今年兩度遺憾錯失奧運會參賽資格。去年8月,加提蓬在妻子馮坤的勸說下開始兼任北汽女排主帥。此番告別泰隊帥位,意味著他將一門心思在京執教。

另外,在昨晚進行的決賽中,巴西隊苦戰5局力克衛冕冠軍美國隊,第11次榮膺大獎賽總冠軍。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